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政法好故事】“控辍保学”的先进标兵——记和政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玉成

20-09-18 10:34 来源:临夏州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和政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玉成同志因在2018年全州法院开展的控辍保学工作中成绩出色,被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2018年3月,为认真开展精准脱贫工作,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严格控制贫困家庭学生辍学现象,根据全州法院控辍保学工作会议和《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破解控辍保学案件难题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以及和政县脱贫攻坚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要求,和政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玉成更是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在和政县梁家寺乡山坪村依法公开开庭独任审理了和政县首例控辍保学案件。该案的成功审理收到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对和政的精准脱贫、控辍保学起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勤奋工作,无私奉献。面对不同的工作挑战、面对案多人少矛盾突出、面对办案力量不足的局面,杨玉成同志始终能够任劳任怨、勇挑重担,主动承办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作为员额法官,他带头严格执行院庭长办案规定,2018年承办案件107件,结案107件,结案率为100%,所办理的案件全部以调撤方式结案,共涉及调解标的额4632.17万元,完成员额任务282%。共受理各类来信及转办涉法涉诉信访案件24件(其中重复来信12件),向州中院及县委相关部门上报办理答复完毕12件,办结率为100%。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行动中,按照院党组统一安排部署,带领第一审判执行团队,本着“知耻而后勇”,紧盯执行目标不放松,对疑难、复杂的执行案件做到了敢于面对、不避不推,带领干警多次跨省、跨地区开展审判执行工作,所有涉及案件都做到了案结事了。对清理的2015年以来未执结的124件案件,全部执结完毕。为全院整体执行工作在短期内取得全省法院排名前六名,全州法院排名第一名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与此同时,一年来自己办理执行案件31件,审结31件,结案率为100%。涉及执行标的2091.48万元,全面完成了执行工作任务。

  延伸司法,服务百姓。在做好审判本职工作的同时,杨玉成同志还注重审判职能的有效发挥,积极拓展、延伸司法服务,多次进行巡回开庭、普法下乡活动。在基层矛盾化解,和谐社会建设以及社会管理创新方面做了有益尝试,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发挥了司法审判在社会管理创新上的积极效能,实现了司法审判与社会管理的良性互动。

  杨玉成同志从事法院工作三十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可以说硕果累累,2014年2月被临夏州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评为全州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优秀调解员”、2017年1月被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评为“审判执行大会战”先进个人、2017年9月被州委、州政府授予全州信访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因在2017年度成绩显著于2018年3月被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连续十一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科级干部......他始终牢记初心,一如既往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讲真话、办实事,不求轰轰烈烈,唯求踏踏实实,力争把工作做得更出色、把人生写得更精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 奏响“黄河大合唱”的甘肃乐章——甘肃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奏响“黄河大合唱”的甘肃乐章——甘肃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 庆阳宁县坚持因地制宜兴产业使得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底气更足 庆阳宁县坚持因地制宜兴产业使得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底气更足
  • 乡村靓起来 生活美起来——宁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纪实 乡村靓起来 生活美起来——宁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网络安全周·金融日】等等,这个
2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36人落网
3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
4   兰州市龙狮运动协会成立
5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项目竣工
6   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环线铁路项目
7   兰州七里河区下西园社区:打造“五型”
8   “陇越骑联兰州千人骑游”周日开赛 兰
9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结束 共录取考
10   兰州警方打掉一投资股票为由的电信诈骗
11   现代战争与城市人民防空建设——写在“
12   兰州市残联开展创文宣传进家庭活动
13   兰州市机动车礼让行人率达到95% 行人遵
14   兰州市委政法委调研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创
15   兰州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