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凉州区法院向困难当事人发放司法救助金54万多元

20-09-08 16:27 来源: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谢谢各位法官,这笔司法救助金真是雪中送炭,为我缓解了生活上的困难,我又重新对幸福生活有了期盼。”王某花紧紧握住法官的手,一遍一遍说着感谢!

  2018年,王某花家遭入室盗窃,罪犯在逃离时被王某花发现,遂持铁棍将王某花头部致其左顶骨粉碎性凹陷骨折伤。在案件民事赔偿部分进入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正在服刑,名下存款仅1700元。王某花家因前期治疗花费致使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支付后期手术费用。

  凉州区法院了解到情况后,迅速核实王某花家庭情况,及时提起国家司法救助,帮助王某花家庭快速申请到了国家司法救助金,同时,委派工作人员将救助金送到王春花的家中。

  “你们真是我们老百姓的好法官!要不是你们,我们家还不知道怎么样了......”面对司法的真切关怀,王某花再次连声道谢!

  像这样感人温馨的场景,在凉州区法院并不陌生。在上级法院的坚强领导和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下,今年以来,区法院先后为13案20人发放司法救助金54.46万元,有效缓解了申请人家庭的生活困难,彰显了法院人文关怀和司法温暖。

  司法救助工作是一座桥,一头连着百姓疾苦,一头系着司法关怀。近年来,凉州区法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司法救助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人民法院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办理程序规定(试行)》《甘肃省国家救助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制定《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法院国家司法救助实施办法》,不断完善司法救助机制,做细、做实、做优司法救助工作,用心用情打造好这座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切实让生活面临急迫困难的当事人及时获得辅助性救济,感受到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人文关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9年锲而不舍 命案凶手终落网——永靖县“9.20”谜案侦破纪实 19年锲而不舍 命案凶手终落网——永靖县“9.20”谜案侦破纪实
  • 点赞!甘肃省“一会一节”入选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 点赞!甘肃省“一会一节”入选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
  • 拒绝餐饮浪费 甘肃多所高校多举措节约粮食 拒绝餐饮浪费 甘肃多所高校多举措节约粮食
  • 甘肃省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开始 严查收红包收回扣诱导医疗等行为 甘肃省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开始 严查收红包收回扣诱导医疗等行为
  • “金城学长”体验家乡文化研学交友活动圆满举办 “金城学长”体验家乡文化研学交友活动圆满举办
  • 敦煌梦远 丝路情长 ——厦门大学与甘肃的校地情缘 敦煌梦远 丝路情长 ——厦门大学与甘肃的校地情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 焦家湾街道600个家庭免费配发应急器材箱 焦家湾街道600个家庭免费配发应急器材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刚刚,甘肃这些抗疫先进个人、集体等受
2   甘肃兰州:医疗废物“日产日清” 已处
3   19年锲而不舍 命案凶手终落网——永靖
4   点赞!甘肃省“一会一节”入选全国国内
5   甘肃:精心打造文旅融合典范,着力办好
6   拒绝餐饮浪费 甘肃多所高校多举措节约
7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山川添秀色 碧
8   金昌市不断推进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
9   甘肃医卫丨小儿肚子疼 可能是肠道淋巴
10   前六月金昌经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0.
11   甘肃医卫丨糖尿病患者易骨折 补钙是关
12   平凉市党政考察团来金昌市考察
13   甘肃省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开
14   “甘肃服务”走向世界 ——我省服务贸
15   西和县税务局:资助高考学子 激发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