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向青年学习!庆阳中院五名新入职干警精彩分享亮了!

20-09-07 09:12 来源: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9月4日,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第十六期“主题党日”暨法官大讲堂活动。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祁焕能主持学习,全体党员干警参加。

  活动中,政治部王晓青分享了参加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校联合举办的2020年第二期选调生入职培训情况和个人学习成果;行政庭王建、审管办任俊、民一庭李香香、民三庭罗琼四名新入职的青年干警汇报分享了8月19日至8月30日参加公务员初任培训的心得体会。

  王晓青说:“半个月的培训很快就结束了,培训班的结束,是另一个实践训练班的开始。紧接着,我就要到基层去了,虽然,对农村的一花一草都很熟悉,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开展驻村工作上,我却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新兵。尽管学习了很多理论知识,也从前辈们那里听说了许多驻村工作的方方面面,但真正要实现学以致用,一定要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心存美好,努力做一个精神富足、志存高远、甘愿奉献、精神富足的青年。”

  王建说:“公务员初任培训在紧张、充实而愉快的学习生活中圆满结束,我不仅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等专题理论,还进行了破冰训练、拓展训练,并且参观了八路军办事处,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的光辉故事。通过这次培训,我增强了理论素养、提升了党性修养,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以及人生道路的目标,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信念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任俊说:“八月下旬,我有幸和九十名同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公务员法》解读、年轻干部如何在服务基层中成长成才、培养法治思维,提高公务员依法行政能力等专题科目,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授课方式灵活,讲解通俗易懂,涵盖了机关工作的方方面面,更有获得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马青科长向我们分享了她工作中的切身体会与经验,使我们能够较快了解并适应自己的角色和工作。”

  李香香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寄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社会在进步,时代在改变,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际遇和使命,在这场追梦奋力的接力赛中,我们作为初任公务员更要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希望我们可以在为人民服务中成长,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奋斗。”

  “短暂的十二天学习培训,对我而言是一次结束,更是一场开始。结束的是这次集体学习,开始的是一场牢记服务人民初心,尽职履责勇担使命的成长之旅。筚路蓝缕,薪火相传。新时代的我们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学思践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逐梦前行,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校准人生航标;居安思危,做有大格局的奋进者;加强学习,提升尽职履责的能力。”罗琼说,“登高必自卑,行远必自迩”,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将所学所悟投入到热爱的审判事业中,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直节劲气为公正裁判输送定力。

  祁焕能总结时点评,“五名青年准备充分,分享内容各有特色,让人耳目一新、为之一振,他们扣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体干警要向青年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积极、认真、负责、勤勉的态度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法院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境内河道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天水境内河道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 兰州市多家牛肉面馆恢复大小碗 兰州市多家牛肉面馆恢复大小碗
  • 兰州年内将在主要城区设置双向100公里公交专用道 兰州年内将在主要城区设置双向100公里公交专用道
  • 天水境内河道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天水境内河道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 光盘行动,兰州餐饮业向浪费说不 光盘行动,兰州餐饮业向浪费说不
  • 兰州年内将在主要城区设置双向100公里公交专用道 兰州年内将在主要城区设置双向100公里公交专用道
  • 开学一周来兰州这些路段明显拥堵 开学一周来兰州这些路段明显拥堵
  • 兰州市现行三条公交车专用道限时通行 1条:天水路全路段 兰州市现行三条公交车专用道限时通行 1条:天水路全路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境内河道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2   兰州市多家牛肉面馆恢复大小碗
3   开学一周来 兰州这些路段明显拥堵
4   兰州年内将在主要城区设置双向100公里
5   甘肃:以“体育+”助推乡村振兴和健康
6   兰州产口蹄疫疫苗走向全国
7   甘肃移动:甘肃所有地级市市区实现5G连
8   敦煌连续两年入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
9   甘肃多措助退役军人精准就业 "跟踪服务
10   西安兰州两市商务局签署合作协议
11   天水境内河道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12   兰州七里河区三年后将增加中小学学位22
13   甘肃省公安交警系统在天水实战大练兵
14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
15   敦煌连续两年入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