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律视野

快看!情侣们七夕关注的法律问题都在这里!

20-08-26 09:08 来源:法治日报 编辑:齐瑞敏

  深邃穹苍下,星河鹊桥间

  他和她跨越时空的阻隔

  只为赴一场经年之约

  小编整理了一些“七夕”可能会涉及的法律问题,快来了解一下吧!

  Q:从商家处订购的巧克力和玫瑰花没有如期到达怎么办?

  A:若发生这等悲哀的事情,首先最重要的当然要先安抚好情人,然后再跟进后续事情。店家的行为是违约行为,当事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损失要求店家赔偿以及承担其他违约责任。

  若不幸买到的巧克力过期或者包装上没有原料成分,那么,也可以根据食品安全法等要求赔偿损失。

  根据《食品安全法》第96条第2款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销售明知不符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而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规定,预包装食品的标签上,应该标示原料和各种功能配料的具体名称,不能让消费者混淆或者误解。Q:租情人过情人节合法吗?

  A:租情人过节,其本质实际上是一种雇佣关系的体现,是雇主通过协议、合同的方式,约定受雇方履行一定义务,待完成后给付佣金的行为。

  雇佣关系是指受雇人向雇用人提供劳务,雇用人支付相应报酬形成权利义务关系。而租友合同是否属于法律上的雇佣关系要看具体的合同条款。

  如果只是单纯要求受雇人提供陪雇主逛街、吃饭等劳务,则属于法律上的雇佣关系,合法有效,受法律的保护。但如果包含了接吻、以恋人的身份约见亲友等,则涉及到了“男友”“女友”特定的人身性质,也违反了社会公德,不属于雇佣关系,应认定为无效合同条款,不受法律的保护。

  如果协议中约定有陪睡等性接触内容,卖淫嫖娼在我国属违法行为,则协议的内容违反法律的规定,属于无效合同。

  至于租女友期间送出的礼物能否要回。如果送出礼物的一方在送礼物之前已清楚地知道对方是租来的“女友”或“男友”,则送给对方的礼物属于赠予物。赠予合同自赠予物交付时生效,赠予对方的礼物不能再要回来。如果是租友合同期间,一方的亲友基于错误地认为租友合同双方是真正的恋人关系而送给一方的礼物,则属于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可以要求撤销赠予,把已送出的礼物再要回来。Q:壁咚有风险?

  A:壁咚:是指男性把女性逼到墙边,单手或者靠在墙上发出“咚”的一声,让其完全无处可逃的动作,这样一来,因为距离的缩短,身体的贴近,女生会感到很羞涩,大大增加表白成功的几率,其即成为时下热门的“告白高招”。

  壁咚这招在电视剧、电影中那是屡试不爽!但用此招需谨慎不然分分钟一不小心就构成强制猥亵、侮辱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37条,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式强制猥亵他人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Q:你情我愿,也算强奸?

  A:《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36条,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奸淫不满14周岁的幼女的,以强奸论,从重处罚!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规定,行为人明知是不满14 周岁的幼女而与其发生性关系,不论幼女是否自愿,均以强奸罪定罪处罚!Q:七夕情人节开房会被抓吗?

  A:在现实中,公安机关对宾馆等公共场所的检查多是出于打击赌博、嫖娼、卖淫、吸毒等违法行为的需要。若不幸遇到了,也不需要慌张。在对方出示执法证件、说明情况后,证实两人的身份及关系即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卖淫、嫖娼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500元以下罚款。爱情是美好的,但恋爱中的人还需保持清醒,不要以爱情为名义去伤害他人,更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如若操作不当,要坐牢哟!

  爱情是美好的,但恋爱中的人还需保持清醒,不要以爱情为名义去伤害他人,更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如若操作不当,要坐牢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综合成绩公布 2020年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综合成绩公布
  • 甘肃民勤:发展绿色主导产业 打造农民致富特色品牌 甘肃民勤:发展绿色主导产业 打造农民致富特色品牌
  • 兰州城关区开出首张“乱扔烟头”罚单 兰州城关区开出首张“乱扔烟头”罚单
  • 七夕良辰 相约兰州七里河区首届“百合之夜” 七夕良辰 相约兰州七里河区首届“百合之夜”
  • 【抓“六稳” 促“六保”】减轻企业负担 帮助渡过难关 【抓“六稳” 促“六保”】减轻企业负担 帮助渡过难关
  • 奋战7天打通5.2公里便道 省道209线迭部麻牙至多儿公路班藏村段抢通 奋战7天打通5.2公里便道 省道209线迭部麻牙至多儿公路班藏村段抢通
  • “钢铁侠”驰援陇南  文县中庙大桥顺利抢通 “钢铁侠”驰援陇南 文县中庙大桥顺利抢通
  • 时不我待战贫困 ——西和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时不我待战贫困 ——西和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不断加强农业科技示范点建设
2   兰州将投入1亿元专项资金促消费
3   自7月初正式运营的岷县岷州小吃一条街
4   2020年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
5   甘肃省37所非学历高等教育培训机构具有
6   定西:全市公安“智慧交管”工作部署会
7   中国牦牛乳都 唱响产业富民曲——甘南
8   甘肃民勤:发展绿色主导产业 打造农民
9   安定:“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
10   辐射西部 联通欧亚 数字新区打造国家大
11   勠力同心拔穷根 携手共奔小康路 ——中
12   兰州七里河“地质三队”公交站点将向北
13   甘肃省高速公路ETC便民网点实现“全覆
14   秦安 帮扶实招换来幸福笑脸
15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