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高台法院强制执行 拆除四违章建筑

20-08-04 11:16 来源:高台法院 编辑:齐瑞敏

  7月30日至31日,高台县人民法院集结30名干警,在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局及新坝镇党委政府协助下,对县自然资源局提起申请的四件非法占地纠纷案件成功执行,现场拆除非法占地1169.88平方米的违法建筑物。本次强制执行现场邀请新坝镇、巷道镇10名县人大代表及媒体记者等多方见证。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到场对执行行为进行现场监督。

  案件经过

  被执行人高某联、贾某国、贾某彪、蒋某荣未经批准在新坝镇元山子村占用集体土地1169.88平方米违规修建经营性餐厅。县自然资源局调查后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四案被执行人限期拆除违法建筑物,并将土地恢复原状。但高某联、贾某国、贾某彪、蒋某荣在法定期限内未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县自然资源局遂向高台县人民法院依法申请行政非诉执行。法院经审查,申请人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事实清楚,处罚程序合法,适用依据正确,应当裁定准予执行。在下达执行通知和拆迁公告后,法院本着人性化的执法理念,多次对被执行人的违法行为、违法事实进行了告知和劝导,要求其头脑清醒、认清形势、遵守法律,自行拆除违建房屋,但被执行人高某联、贾某国、贾某彪、蒋某荣以各种理由拖延履行。

  执行过程

  为确保案件的顺利执行,高台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成立以院长为指挥长的指挥部,要求务必做到“依法、文明、果断”执行,根据预案和职责分工,围绕安保、稳控、拆除、运输等重点环节,专人专岗,逐项推进,快速清理。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高某联、贾某国、贾某彪、蒋某荣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强制执行工作,请求腾空建筑物可再次利用财产物品。经指挥长批准,同意被执行人高某联、贾某国、贾某彪、蒋某荣的请求,并由执行干警协同腾空建筑物。经过2天的现场拆除,所有违法建筑物被拆除完毕。

  上述四起案件的成功执行,体现了高台县人民法院强大的执行力度,彰显了法律的威严和司法的权威,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通过实际执行达到执行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教育群众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和依法使用土地资源的意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戈壁滩上的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李金生:长
3   安定:“打草惊蛇”式监督成为“新常态
4   定西:发展药材种植 助力贫困户增收
5   定西:通渭精准培训“练内功” 脱贫攻
6   渭源县推行“四个一”举措着力优化社区
7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8   定西:全市高原夏菜(甘蓝)引种示范及品
9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车文平等同
10   定西:致富路上薯花香
11   岷县:村上来了督查组 专解群众烦心事
12   定西:市图书馆增开夜读服务
13   定西: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14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
15   定西: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