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环县法院:罗某奇等23人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庭审圆满结束

20-08-03 10:03 来源:环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2020年7月30日晚7时30分许,随着审判长的法槌落下,环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的罗某奇等23名被告人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在历时3天,共29小时后,宣布休庭,该案第一次庭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庭审能够顺利进行,圆满结束,得益于以下几方面:

  一、市中院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中院扫黑办专门作了具体安排,派业务能力强、审判经验丰富的刑事法官亲临庭审现场,对庭审活动进行现场指导;市中院法警支队协调调警85名,警车15辆,全力配合此次庭审并现场指挥,确保了庭审活动的有序进行。

  二、各部门的预案扎实、具体。为确保此次庭审顺利进行,刑事审判庭制定了《庭审工作预案》、《庭审应急预案》,法警队制定了《警务保障预案》,办公室制定了《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预案》、《舆情应对预案》,上述预案在庭审中都发挥了其作用,为庭审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三、其他各单位的大力支持。环县人民医院指派医护人员2名、救护车1辆,全程做好医疗保障,确保各被告人及参与庭审人员出现突发疾病及时应对;环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派专业人员一名,现场指导防疫工作,严防疫情输入;环县电力公司派专业人负责庭审期间院内线路应急抢修,检查并保障主线路供电正常;另外还有环县宾馆、龙影大厦为远道而来的法警和参与开庭的公诉人、辩护人提供优质的食宿服务。

  四、院领导的大局掌控和有力指挥。院长李虎担任案件审理领导小组组长,庭前召开党组会,专门听取庭前准备和各项预案,亲自协调各种保障和服务,现场视察各项准备工作。副院长密切协作,协调各部门有序配合,在全院一盘棋思想指导下,全体干警主动作为、加班加点,形成齐抓共管、上下同心的良好局面,为圆满完成任务奠定了基础。

  五、庭前准备充分,庭审组织紧凑有序。主管刑事副院长主审并担任审判长,开庭前阅卷并熟悉案情、与检察官多次会商、组织控辩双方召开庭前会议;庭审期间,各项庭审工作按照庭前会议确定的方式进行,围绕归纳的争议焦点重点进行调查和辩论。整个庭审过程节奏紧凑,重点突出,公诉机关和辩护人对此次庭审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为庭前会议现场)

  因案情重大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父亲外出打工养家 母亲术后难干重活 秦州农家少年高考取得好成绩申请阳光助学金 父亲外出打工养家 母亲术后难干重活 秦州农家少年高考取得好成绩申请阳光助学金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走访”五省市区 开启7天6夜跨省文旅宣传交流活动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走访”五省市区 开启7天6夜跨省文旅宣传交流活动
  • 兰州新区万亩向日葵花海美如画 兰州新区万亩向日葵花海美如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安居乐业 幸福花开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安居乐业 幸福花开
  • “青藏之眼”的脱贫故事——武威天祝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青藏之眼”的脱贫故事——武威天祝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教育部助力建设“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 教育部助力建设“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
  •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牢方向保持定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牢方向保持定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 积分换商品出了问题,要进行理赔?别信,这一定是诈骗! 积分换商品出了问题,要进行理赔?别信,这一定是诈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
2   甘肃:丰收季“云”上推销“甘味”特产
3   甘肃文化丨彩陶鼓:最早的打击乐器
4   百场演出“点亮”兰州黄河之滨
5   线上线下营销让20万吨“甘味农产品”找
6   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庆祝成立70周年
7   博物馆丨那些绚烂多姿的坛坛罐罐们
8   雅丹和丹霞,都有个“丹”字,能分开吗
9   【“飞阅”中国】甘肃两当:云从山涧起
10   甘肃临泽:打造丹霞生态康养谷
11   兰州七里河警方捣毁一电诈窝点 破获电
12   未来五天 甘肃省大范围降水或导致超警
13   父亲外出打工养家 母亲术后难干重活 秦
14   2020年甘肃省足协青少年足球(U15男子
15   兰州市中考成绩今日10时公布 考生可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