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疫情期间照样拘!她慌了……

20-07-24 10:43 来源: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凌晨十二点,一名行色匆匆男子应自己的朋友陈某之托,连夜赶来西固法院执行局,帮助陈某归还了部分案款。为什么被执行人会在深夜急着还钱?事情还要从大半年前的一起装修合同纠纷说起……

  陈某因未按照合同约定足额支付装修费用,被装修人王某诉至法院。2019年10月底,西固法院判决确定被告陈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五日内向原告王某支付47000元装修工程款。履行期限届满后,陈某依然分文未付,王某于2020年1月向西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陈某送达了包括执行通知书在内的各种法律文件,敦促其主动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给付义务。和大多数被执行人一样,陈某也是以没钱为由百般拖延履行。就在这时执行法官发现,仅陈某的手机微信余额就有一万多元,微信聊天记录中还有多笔转账记录,于是要求陈某对此做出解释。陈某一口咬定这些钱只是自己代为保管,并非她本人的财产,随后又明目张胆地将所有金额转给他人,全然不把法律规定放在眼里。执行法官本想立刻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但由于当时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拘留场所的管控措施都十分严格,所以执行法官只能让陈某先行离去。后执行法官又多次通知陈某到庭履行义务,但有过上次经历的陈某气焰更为嚣张,对法官的通知置之不理。

  就在近日,执行法官上门找到了陈某并将其强制带回执行局。自认为法院在疫情期间拿她没有办法的陈某故技重施,以没钱为由推拖还款,还直接回呛道:“你们要抓就抓,反正我没钱!”执行法官见此情形,准备对其实施强制拘留。可就在此时,陈某突然得知拘留所已经重新恢复接收被执行人的消息,她的态度瞬间改变,一再央求执行法官不要拘留她并承诺自己可以筹来部分案款。在执行法官的监督下,陈某一连打了几通电话,向亲戚朋友筹钱,并由其中一位朋友将钱款连夜送到执行局,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第二天一早,执行法官通知申请人王某前来法院领取案款并就剩余未还款项与陈某进行协商,后王某与陈某达成和解,本案执行完毕。

  西固法院再次正告所有和陈某一样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疫情不是拒不履行的借口,也不是逃避法律制裁的“保护伞”,在强大的执行攻势面前,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 黄河水位仍然居高不下 汛情尚在可控范围之内 黄河水位仍然居高不下 汛情尚在可控范围之内
  • 第32届“春绿陇原·西固之夏”百姓大舞台文艺调演点燃盛夏激情 第32届“春绿陇原·西固之夏”百姓大舞台文艺调演点燃盛夏激情
  • 脱贫路上再加力 决战决胜奔小康——甘谷县脱贫攻坚综述 脱贫路上再加力 决战决胜奔小康——甘谷县脱贫攻坚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团总支开展“与
2   甘州区:稳就业守好民生底线
3   《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设施保护条例
4   酒泉市税务局: 把纳税信用转化为“真
5   上半年定西新增市场主体12695户 增速达
6   七里河区检察院批捕两名以危险方法危害
7   电影故事片《八步沙》古浪开机
8   国网甘肃经研院自主研究撰写论文被国内
9   2020中国·兰州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周末
10   华池: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11   雪域高原的坚守 ——邮储银行甘南州分
12   兰州市领导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13   兰州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通报座谈会
14   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
15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