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甘肃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原总队长张江武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行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一审开庭

20-07-14 16:32 来源: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2020年7月14日,甘肃省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甘肃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原总队长(治安管理局原局长)张江武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行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

  甘肃省定西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1年至2019年,被告人张江武利用担任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副局长、政委、局长,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城关分局局长,天水市公安局局长,甘肃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总队长(治安管理局局长)等职务、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工程承揽、工程结算、车牌办理及案件处理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收受他人贿赂共计折合人民币2764余万元。

  被告人张江武退休后,于2018年至2019年,利用其原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为请托人在工程承揽方面提供帮助,先后9次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20.5万元。

  2009年至2016年,被告人张江武为谋求本人职务调动、晋升及其子就业,先后给他人行贿共计折合人民币114.3864万元。

  被告人张江武另有1820余万元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定西市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张江武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行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要求追究刑事责任。

  庭审中,法庭宣读了庭前会议报告,明确了控辩双方争议焦点,围绕焦点展开庭审。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张江武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辩论。控辩双方围绕指控的事实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作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

  在定西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界群众、新闻记者、张江武的亲属等20余人旁听了庭审。本案将择期宣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果飘香盛夏季 民族团结歌舞欢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酒泉市(图) 瓜果飘香盛夏季 民族团结歌舞欢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酒泉市(图)
  • 用“匠心”守护地球印记——张掖地质公园建设管理工作纪实 用“匠心”守护地球印记——张掖地质公园建设管理工作纪实
  • 兰州榆中县园子岔:百合花开红似海 旱塬变身“聚宝盆” 兰州榆中县园子岔:百合花开红似海 旱塬变身“聚宝盆”
  • 张永霞带队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洽谈 张永霞带队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洽谈
  • 甘肃灵台:金银花里寻“金银” 荒山开出“致富花” 甘肃灵台:金银花里寻“金银” 荒山开出“致富花”
  • 架桥铺路兴产业 百姓脱贫又致富——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脱贫帮扶工作为深度贫困群众撑起一片天(图) 架桥铺路兴产业 百姓脱贫又致富——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脱贫帮扶工作为深度贫困群众撑起一片天(图)
  • 上半年全州重点工作盘点——东乡县篇:乘风破浪奋楫行 上半年全州重点工作盘点——东乡县篇:乘风破浪奋楫行
  • 一池荷花开 等着你“荷”影 一池荷花开 等着你“荷”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大型系列纪录片《甘肃扶贫进行时》将于
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团总支助力全国
3   瓜果飘香盛夏季 民族团结歌舞欢 ——“
4   “见疑不放、妥善处置,打造查缉堡垒”
5   用“匠心”守护地球印记——张掖地质公
6   兰州榆中县园子岔:百合花开红似海 旱
7   小小云课堂 凝聚大能量——金川区持续
8   张永霞带队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洽谈
9   青岛市政府考察团来金考察
10   金昌市首家“农社”结对周末市场启动运
11   甘肃金昌:理论宣讲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
12   7月25日开始!2020年甘肃省高考网上填
13   甘肃灵台:金银花里寻“金银” 荒山开
14   架桥铺路兴产业 百姓脱贫又致富——中
15   走进新临夏 ——“厦临扶贫(媒体)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