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阳光平台

西固区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20-07-02 16:54 来源: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7月2日上午,西固区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仪式在西固法院举行。西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宗科、区政府副区长、西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胜、西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敬宏伟、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忠出席仪式。

  上午11时16分,挂牌仪式正式开始。李宗科书记、王永胜副区长、敬宏伟院长、张建忠局长共同为西固区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

  随后,敬院长、张局长为聘请的七位专业调解员颁发聘书。

  王副区长在致辞中代表西固区委、区政府,向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支持和奋战在调解战线上的法官、律师和广大调解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向西固法院在诉前调解工作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人民调解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今天西固区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是贯彻落实创新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体制、健全完善矛盾调解机制的重要举措。希望人民调解员切实发挥专业优势,全力做好诉前调解工作,最大限度的把矛盾化解在诉讼立案之前,同时也希望西固法院和西固司法局加强配合力度,在诉调对接工作中创出新亮点、干出新成绩,努力把诉前调解中心建成人民群众满意的示范点。

  李书记表示,近年来,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决策部署,全区上下坚持以党建引领融合共识为主攻方向,不断创新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特别在矛盾纠纷化解领域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天,随着西固区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挂牌成立,全区的矛盾纠纷调解体系更加健全,诉前调解工作翻开了新的一页,开启了新的篇章。同时,李书记对诉前调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开好局起好步。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作为诉前调解的中枢机构,要始终保持人民调解工作的正确方向,把服务群众作为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调解员要依法依理公平公正地解决诉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让这支队伍成为群众信任、依赖的人民调解组织。

  二是要多总结勤思考。新聘任的人民调解员要在严格贯彻落实人民调解相关制度的基础上认真研究总结调解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加强与其他调解组织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

  三是要强基础固根本。西固法院和西固司法局要不断强化人员培训,提高诉前调解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的能力,提升人民调解队伍的建设水平,为扎实开展调解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西固区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挂牌成立标志着西固区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道路上迈出了开创性的一步,对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具有重要的意义。西固法院将在区委领导下不断加强与其他单位的交流合作,形成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合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动舞台车今日发车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动舞台车今日发车
  •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2020年上半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2020年上半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花园村的“花样年华” 花园村的“花样年华”
  • 蒋晓强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 蒋晓强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
  • 天水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天水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持续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   宕昌新寨乡:牵着“扶贫牛” 走上“致
3   民乐:规模种植中药材巩固脱贫成果
4   临泽新华镇:农旅融合促发展
5   民乐:强化建筑行业监管 筑牢安全生产
6   临泽倪家营镇:“美丽乡村+旅游”打造
7   宁县:产业链上建工会 服务产业双提升
8   临泽:碧水辉映党旗红
9   康县:绞股蓝种植 铺就“致富路”
10   武都:企业不忘贫困户 助力家乡致富路
11   临泽板桥镇:“荒山坡”变致富增收“黄
12   宕昌:木轮文化展览馆建成
13   临泽鸭暖镇:聚力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14   临泽:草柳编“编”出新生活
15   礼县:致富群众进城生活成时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