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楷模精神 开展党性教育

20-07-01 09:20 来源:甘肃高院 编辑:齐瑞敏

  6月30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带领班子成员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参观学习,纪念建党99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感悟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实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武威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及市、县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西路军古浪战役烈士陵园,举行了简朴肃穆的凭吊仪式。张海波一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致敬,瞻仰红九军烈士公墓,敬献鲜花表达深切哀思;在张海波领誓下全体人员列队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张海波一行走进纪念馆展厅参观主题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件件斑驳的实物,真实地再现了西路军浴血古浪和鏖战河西的英雄事迹和悲壮历程,大家不时驻足停留在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实物前,深情回顾缅怀西路军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切感受先烈们忠于信仰、热爱人民、追求真理、不惧牺牲的崇高精神品格。

  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参观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警世亭、治沙基地;听取了治沙造林先进代表、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对“时代楷模”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的介绍。大家对“六老汉”及其子孙三代为代表的林场职工三十九年如一日,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书写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用真情染绿八步沙的壮举表示由衷的敬意。

      

  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表示,红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都是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源泉,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在建党99周年到来的特殊时刻,来到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和八步沙林场参观学习,深切缅怀西路军丰功伟绩,学习感悟“六老汉”先进事迹,对党员领导干部厚植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筑牢初心使命具有重要作用,对人民法院在新形势下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具有重要教育和启迪意义,必将进一步激励引导全省法院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忠实履行审判职责,积极投身法治甘肃建设,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外惊喜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外惊喜
  •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 【品藏】不同样的青铜器(二) 【品藏】不同样的青铜器(二)
  • 【博之美物】藏在故宫博物院里的“崆峒问道”画作 【博之美物】藏在故宫博物院里的“崆峒问道”画作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颁奖晚会圆满举办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颁奖晚会圆满举办
  • 甘肃美食丨四大名菜 家和乡愁的味道 甘肃美食丨四大名菜 家和乡愁的味道
  • 百味折桥 临夏大地上不一样的烟火 百味折桥 临夏大地上不一样的烟火
  • 走进折桥湾看“河州美食第一村”的前世今生 走进折桥湾看“河州美食第一村”的前世今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
2   肃南:强化人才项目支撑促进绿色畜牧业
3   民乐县永固镇生态宜居搬迁工作再掀新高
4   高台县宣化镇:孜然飘香采收忙 村规民
5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6   甘州区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9周年纪念活动
7   甘肃省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张掖市预赛举
8   【品藏】不同样的青铜器(二)
9   张掖市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
10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七一”表彰
11   【博之美物】藏在故宫博物院里的“崆峒
12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兰州市政
13   王嘉毅参加省直机关庆祝建党99周年有关
14   定西着力发展优质牧草基地
15   葫芦河畔的发展强音——酒泉瓜州县路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