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兰州中院向部分基层法院交办首批执行工作“一案双查”线索

20-06-30 16:20 来源: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深化执行改革健全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的意见》,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对执行工作实行“一案双查”的规定》的要求,经院执行局、监察室研究决定对辖区部分法院个别突出问题开展“一案双查”工作。近日,兰州中院以执行指挥中心连线方式召开“一案双查”线索交办视频会,监察室主任王晓平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执行局副局长陈伟主持。

  会上,执行局副局长冯师谦同志向七里河法院、红古法院、永登法院逐一交办了“一案双查”线索,线索来源于省法院挂网督办的长期未化解信访案件,主要涉及消极执行、不作为、信访督办严重超期等问题,三家法院参会领导针对交办的“一案双查”线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晓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一案双查”是最高法院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系统管理,规范执行行为,强化执行监督,促进执行工作水平提升的重要举措,是上级法院执行局、监察室协调督查下级法院执行案件办理、执行工作管理和执行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的重要抓手。要求被交办线索法院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对辖区法院执行工作实行“一案双查”的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由执行局、监察室结合交办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以零容忍态度严惩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等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弄虚作假、不落实上级法院工作部署及执行办案过程中“冷横硬推”等工作作风问题,确保依法、规范、公正、廉洁执行。

  陈伟同志针对今后执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在努力完成“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过程中,增强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加强执行队伍的作风建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今年高强度的执行办案任务,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意识,正视问题差距,不推卸责任,不回避矛盾,切实增强干警对执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树立为民司法理念。三是要狠抓案件质量,严格规范执行行为,继续强化执行管理。要在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办案规范化管理,提升执行质效。四是要认真开展执行工作“一案双查”,严格问责机制。把“一案双查”作为抓手,强化、细化相关工作机制,对于查实不存在案件办理问题和违法违纪问题的,及时澄清情况,保护执行干警依法履职。

  来源: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王普公、束水龙同志
2   甘肃省纪委监委将于7月1日起开展信访举
3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
4   总投资166.7亿元 兰州高新区兰洽会期间
5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
6   甘肃警方解析网络赌博特点 参与赌博违
7   凉州区永昌镇:载歌载舞庆七一 翰墨飘
8   白银市委第五督查组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
9   白银靖远县念好“四字诀”做好就业扶贫
10   宋奋吉在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
11   张旭晨在督查白银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
1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
13   嘉峪关市2020年普通高考环境综合整治联
14   嘉峪关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
15   嘉峪关市建林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禁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