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执行法官巧调解 系列案件全执结

20-06-18 09:41 来源: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6月15日,是康县进入夏天以来异常闷热的一天,就在这昏昏欲睡的天气里,康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执行干警有条不紊地向涉及被执行人万某劳务合同纠纷20案当事人送达手续,进行调解,成功执结所有案件。

  申请执行人单某、刘某等20人与被执行人万某劳务合同纠纷20案,被执行人万某系康县某酒店的负责人,本案20名申请执行人均在其经营的酒店从事服务工作。该酒店于2017年12月份歇业,歇业后双方就工作期间的工资进行了结算,万某承诺于2018年初支付工资。2018年4月份,万某支付了单某、刘某等20人工资的30%,承诺剩余部分在10月份之前支付并出具了欠条。但承诺的期限届至后万某并未按照约定支付工资,单某、刘某等20人遂向本院寻求法律救济。20案审理终结后,万某仍旧未按照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期限履行付款义务,20人多次讨要无果,于2020年1月14日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本院通过网络司法查控对被执行人万某的银行存款、车辆、房产等财产信息进行查询。经查,被执行人万某无上述财产可供执行。1月22日,本院将被执行人万某传唤到庭,向其送达了20案的执行手续。经询问,被执行人万某称自己的酒店目前正在恢复运营,待情况好转一次性将案件全部执行完毕。但就在被执行人万某筹集资金执行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导致本来恢复运营的酒店不得不暂停营业,被执行人万某向本院申请宽限执行期限。因20案涉及的人员多,标的金额大,本院决定在法定期限内宽限20案的执行期限。

  6月1日,本院将被执行人万某传唤到庭,询问执行款项的筹备情况。被执行人万某称,自己经营的酒店正在恢复经营,但受“疫情”影响经济效益不高,无法一次性将案件案件全部执行完毕,希望和申请执行人进行协商解决。20案承办法官靳从海、辛文平从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促进疫情后经济复苏角度出发,用活执行措施“涸泽而渔”不如“放水养鱼”,决定对20案进行调解执行。

  6月15日,本院将12位申请执行人及被执行人万某通知到庭,经过执行法官的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由被执行人万某分期向申请执行人支付执行款项。12案调解结束已经是下班时间,但两位执行法官顾不得休息,又安排人准备未能到庭的8位申请执行人案卷材料,继续前往8位申请执行人工作地点开始第二场调解,待所有案件全部调解结束已经是夜晚八点多,拖着一身疲惫回家的执行干警心里却是兴奋的。

  近年来,康县人民法院立足“司法为民”理念,紧盯“3+1”核心指标,准确把握法院执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执行局全体干警将继续以顽强奋斗的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绚烂花堤扮靓黄河之滨 【飞阅甘肃】绚烂花堤扮靓黄河之滨
  •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开展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主题书画评选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开展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主题书画评选
  • 传授归类要点和常识——兰州市西固区多部门联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传授归类要点和常识——兰州市西固区多部门联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 下足“绣花功”持续“出实招”——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措施硬有成效 下足“绣花功”持续“出实招”——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措施硬有成效
  • 有了好环境 致富多条路——兰州市西固区八盘村推行“巷道长”制改善人居环境打开发展空间 有了好环境 致富多条路——兰州市西固区八盘村推行“巷道长”制改善人居环境打开发展空间
  • 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将在武威民勤落成 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将在武威民勤落成
  • 打造甘肃养殖叫得响的品牌——兰州现代畜牧业繁育养殖示范基地“种养加”模式实现全产业链生态循环农业 打造甘肃养殖叫得响的品牌——兰州现代畜牧业繁育养殖示范基地“种养加”模式实现全产业链生态循环农业
  • 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兰州市各界广泛参与 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 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兰州市各界广泛参与 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在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养老服务工作专题询
2   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倾情推介活力
3   甘肃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
4   兰州市妇联全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
5   兰铁局:进出北京地区列车可免费退票
6   兰州市下发通知坚持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
7   【飞阅甘肃】绚烂花堤扮靓黄河之滨
8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开展青少年民族团结
9   打通堵点为便利 聚焦民生解烦忧——兰
10   书香农家一小步 和谐社会一大步——兰
11   兰州市高新区执法局:开展“四乱”专项
12   兰州:“云学堂”带动党政机关进行垃圾
13   甘肃省全面完成2019年国家下达生态环境
14   黄河风情线新添免费体育场地 沙滩足球
15   6月20日起,全国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