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定西中院召开全院干警警示教育大会

20-06-18 08:41 来源: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6月17日下午,定西市中院组织召开全院干警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上,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了“定西市2名公职人员严重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组织学习了《关于海南省一些县市党政“一把手”严重违法犯罪问题的剖析与警示》。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院干警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小宁同志就市中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了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正确政治方向。

  全院干警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突出用人政治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

  二、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确保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主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要守土负责,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以严肃的问责倒逼全体党员干部履职到位、工作落实。

  三、要坚持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案件质量和效率。

  全体干警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坚持严字当头,认真落实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回应群众关切,保障群众各项权利。

  四、要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确保司法公正廉洁。

  要聚焦司法腐败,落实“一案双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制度不折不扣执行;要持续抓好警示教育,增强警示教育的经常性、针对性、严肃性。

  会上,李小宁同志还就学习贯彻新颁布的民法典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阔步走在大路上 ——元古堆村苦干实干改变贫困面貌纪实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阔步走在大路上 ——元古堆村苦干实干改变贫困面貌纪实
  • 甘肃省卫健委对北京不同风险地区来甘人员发出提示 甘肃省卫健委对北京不同风险地区来甘人员发出提示
  • 唐仁健在有关专题会议上强调  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 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局面 唐仁健在有关专题会议上强调 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 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局面
  • 碳离子治疗系统在甘进入临床应用 被誉为大科学装置回报社会的典范 碳离子治疗系统在甘进入临床应用 被誉为大科学装置回报社会的典范
  • 新民村的旅游梦 新民村的旅游梦
  • 临夏州东乡县今年种植的1700亩金银花长势良好 临夏州东乡县今年种植的1700亩金银花长势良好
  • 6月20日起 全国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 6月20日起 全国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
  • 兰州市将建立交通运输领域行业管理红黑榜制度 兰州市将建立交通运输领域行业管理红黑榜制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
2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阔步
3   欧阳坚在相关会议上强调 系统总结抗击
4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进黄河
6   唐仁健在有关专题会议上强调 完善常态
7   碳离子治疗系统在甘进入临床应用 被誉
8   甘肃省卫健委对北京不同风险地区来甘人
9   唐仁健在有关专题会议上强调 完善常态
10   碳离子治疗系统在甘进入临床应用 被誉
11   新民村的旅游梦
12   临夏州东乡县今年种植的1700亩金银花长
13   6月20日起 全国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
14   甘肃省第一支“科学传播专家团队”成立
15   兰州市将建立交通运输领域行业管理红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