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你的“隐身”破不了执行的“大网”

20-06-12 11:01 来源:玉门市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玉门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家住玉门市小金湾东乡族乡的汪某与马某是亲戚。2016年马某向汪某借款3万元,借款到期后,起初马某以各种理由搪塞拒不还款,后来还和汪某玩起了“躲猫猫”,赴外地打工后音信杳然,下落不明。

  无奈,汪某将马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马某依然不履行还款义务,汪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充分利用线上网络查控系统,查找到了马某的联系方式,依法向被执行人马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马某都视若无睹,仍然以手头拮据为由东躲西藏规避执行。有鉴于此,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马某名下的所有银行账户予以冻结。眼见前路被封,再躲避下去已经严重影响其生活,马某最终低下了头,主动联系执行法官,不远千里从外地赶回玉门与申请执行人汪某协商解决,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马某当场给付汪某首付案款3000元,该案和解终结执行。汪某激动地握着法官的手说:“真是没想到,我这个钱还能要回来”。

  躲得了一时,躲不过一世,坑兄坑弟坑朋友,最终坑的是自己。在此,执行法官奉劝各位“老赖”,你想你有“隐身术”,但殊不知,在法治环境日益健全的新时代,在互联网+的科技技术支撑下,你的前路最终会被封死,解忧解愁解心慌,唯有主动履行才是唯一的正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 兰州西固区红星社区“爱转角·口袋公园”竣工开放 兰州西固区红星社区“爱转角·口袋公园”竣工开放
  • 兰州火车站街道整治周边环境 “三边”区域焕然一新 兰州火车站街道整治周边环境 “三边”区域焕然一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
2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
3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精准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4   @驾考新学员 报名啦!6月20日科目一理
5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
6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
7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8   “创文”惠民看得见 群众参与热情高
9   兰州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系统上
10   从“插秧育苗”到“开花结果” ——新
11   接地气!兰州新区出台措施服务地摊经济
12   谱好“引育留用”四部曲 奏响干事创业
13   兰州:六旬老人自学太极拳不同凡响
14   兰州新区万亩紫花苜蓿迎来头茬收割
15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