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唐晓明发言

20-05-28 16:47 来源: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5月2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唐晓明发言。

  唐晓明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注重用实例和数据说话,全面客观反映了过去一年最高法、最高检的工作情况,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最高法、最高检立足实际,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依法惩治危害疫情防控犯罪,突出维护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以法与情书写了中国抗疫故事新篇章;安排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是顺应人民群众期待、彰显法治公平正义、充满改革创新精神的好报告。

  唐晓明说,去年以来,最高法、最高检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回应人民关切,忠实履行职责,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持服务大局,跟上、适应时代发展,始终围绕经济发展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把自身工作放在国家大局中谋划推进。坚持守正创新,坚决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蹄疾步稳推进司法改革。坚持有责有为,紧紧围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高院提出的六个方面工作任务,都是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法院自身建设的大事要事,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最高检用“三个始终坚持”统筹工作,用“稳进”“落实”“提升”三个关键词明确着力重点,措施实、办法硬、要求严,体现了忠诚履职、务实进取的责任担当。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最高法、最高检报告精神,结合实际创造性推进工作,全力打造法治、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唐晓明建议,从国家层面高度重视基层尤其是贫困地区“两院”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出台鼓励支持高素质法律专业人才到基层,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工作的政策措施,并探索建立省级统筹、区域调配的人才培养机制,加大基层法检干部能力素质培训力度,切实解决贫困地区“两院”人才匮乏问题。进一步强化司法公信建设,在健全顶层设计的基础上,指导基层完善配套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孙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陇人相】李海明:让珐琅画烙上“陇派”符号 【陇人相】李海明:让珐琅画烙上“陇派”符号
  • 全国助残日海报 全国助残日海报
  • 小满海报 小满海报
  • 国际博物馆日海报 国际博物馆日海报
  • 沙画|奋力追梦!2020决战脱贫攻坚“甘肃卷” 沙画|奋力追梦!2020决战脱贫攻坚“甘肃卷”
  •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表示:做好主责主业 推进法治建设 促进社会治理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表示:做好主责主业 推进法治建设 促进社会治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信
2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
3   【专题】甘肃省人民医院建院70周年
4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
5   首批“千万豪礼惠金城”消费券今晚8时
6   天水:秦州区养殖业激活脱贫内生动力
7   线上兰马来了!2020兰州马拉松线上赛即
8   【陇人相】李海明:让珐琅画烙上“陇派
9   金昌市举办新闻舆论工作队伍业务素养提
10   武威市规范餐饮业分餐制及公勺公筷服务
11   云端牵手 心语相连——兰州交通大学对
12   全国助残日海报
13   小满海报
14   国际博物馆日海报
15   金昌市领导公开接待来访群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