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临夏州中院“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案件评查督查组召开案件评查阶段分析汇报会

20-05-15 09:36 来源: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

  守初心 担使命

  5月12日,临夏州中院“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案件评查督查组召开案件评查阶段分析汇报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得胜主持会议,案件评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四个评查小组汇报了各自小组的阶段性评查工作,各案件主评查人逐案汇报了前期摸排、抽选的刑事、行政、执行、民事案件评查情况,并对重点案件涉及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评议。

  张得胜指出:各评查小组成员对本次评查工作认真负责,对评查案件逐案调卷进行了详细评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及时限安排完成了案件筛查及初期评查工作。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专项行动,张得胜强调:一是做好释法答疑工作。对评查中认为办案合法合理的案件,将相关评查报告移送信访室,由信访室按程序进行信访终结,同时做好相关释法答疑、息诉罢访工作;二是组织开展案件深入评查。对个别重点案件,要组成案件评查组,从事实认定、办案程序、法律适用、法律文书、“三个效果”等方面进行评查,要不回避问题,不姑息护短,力求做到深查细改、真查真改、立查立改;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工作。在抓好本级专项行动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各县(市)法院的业务指导和检查,督促各院按照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及时限圆满完成相关工作;四是要制定相关整改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不仅要评查案件中存在的问题,更要深入了解问题暴露出的原因,对照检查司法理念、司法公信力、司法方式、司法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细化制定方案,切实推进整改落实,促进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戈壁滩上念“花木经” 探脱贫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戈壁滩上念“花木经” 探脱贫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青春绽放扶贫路——通渭乡村扶贫专干陈云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青春绽放扶贫路——通渭乡村扶贫专干陈云斌
  • 兰州罗九公路改造得怎样了?走一遭,美翻你! 兰州罗九公路改造得怎样了?走一遭,美翻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紫荆花开”光明来 光伏扶贫动力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紫荆花开”光明来 光伏扶贫动力足
  • 升级版兰州罗九公路 这颜值,爱了! 升级版兰州罗九公路 这颜值,爱了!
  • 兰州一公交车自燃 交警消防及时救援灭火 兰州一公交车自燃 交警消防及时救援灭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陇中耕读文化赋能乡村民俗游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陇中耕读文化赋能乡村民俗游
  • 兰州市人防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人防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戈
2   兰州建兰路街道借助辖区资源优势 聚力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青春绽放扶
4   兰州罗九公路改造得怎样了?走一遭,美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
6   升级版兰州罗九公路 这颜值,爱了!
7   兰州一公交车自燃 交警消防及时救援灭
8   天水:母女深夜不慎落水 3名男子合力救
9   兰州“10·22”杀医案一审开庭择期宣判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
11   全国助残日期间甘肃省将开展暖心活动
12   兰州安宁区校车突然停运,孩子上学怎么
13   甘肃已将18万残疾人纳入农村低保救助范
14   天水市甘谷县全面推进国土绿化工作
15   兰州市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