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18万工程款执行到位

20-04-08 09:11 来源:西和县法院 编辑:齐瑞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合法经营收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4月7日,西和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一起建设工程纠纷案件。

  申请执行人何某喜与被执行人薛某齐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薛某齐违反合同,以工程存在质量问题为由,未按照合同约定给付何某喜25万元工程款,双方多次协商未果,形成诉讼。经法院二审判决,双方施工合同权利义务明确,薛某齐应按期给付何某喜所拖欠工程款25万元,并承担案件受理费用,判决生效后,薛某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告知薛某齐不执行的法律后果,督促其尽快履行给付义务,但薛某齐每次都以无钱为由拒不执行,执行干警能动司法,引导其换位思考,通过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当事人协商自愿达成和解执行意见,申请执行人何某喜主动放弃7万元。4月7日,薛某齐在西和县法院执行局当场履行185000元的案款,双方握手言和,案件成功执结。

  “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质量是工程最大的“良心”,然而信守合同更是市场经济中最大的“良心”。近年来,西和县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不断加强对合同纠纷的化解,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为全县营造公平有序、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与此同时,坚决捍卫司法威严,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以强有力、高质效、零容忍的执行力度,促进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 清明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98起酒驾(图) 清明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98起酒驾(图)
  •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 就业扶贫不停歇——甘肃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增加困难群众就业纪实 就业扶贫不停歇——甘肃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增加困难群众就业纪实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排污许可发证登记任务完成率达85
2   陇南武都:加强调度压茬推进重点项目建
3   激发动能 奋楫向前——庆阳市推进复工
4   兰州市今年启动婚姻证件电子证照和网上
5   陇南武都:拆危治乱不松劲 乡村面貌展
6   兰州市人社局4月起承接全市劳务派遣审
7   《兰州市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印
8   去年全省政务公开等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出
9   兰大今年招收10名台湾免试生 15名香港
10   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我省25家基层医疗卫
11   兰州榆中县金崖镇确保剩余贫困户全部顺
12   兰州榆中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四大战役
13   兰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财税工
14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
15   清明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98起酒驾(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