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临洮法院:引导诉讼解民忧 助力执行巧结案

20-03-13 11:05 来源: 临洮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引导诉讼解民忧 助力执行巧结案

  日前,临洮县人民法院通过引导当事人诉讼维权,快速审结并执行了赔偿款,并以此执结了另一起刑事罚金执行案件。

  被告人侯某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临洮法院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判决生效后,侯某某一直未主动缴纳罚金。该案罚金部分进入执行程序后,办案法官就到被告人家中调查,发现侯某某家庭生活非常困难,侯某某的部分治疗费也是通过“水滴筹”筹集的,其在这次交通事故中丧失了部分劳动力,且还有两个读书的孩子,全家生活仅靠侯某某妻子打工、种地维持。

  办案法官调查还发现在该起事故中对方应该承担侯某某的部分医疗费等损失,但因侯某某家庭生活困难,加之其维权意识不强,所以在交通管理部门调解未果后,没有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办案法官了解情况后,向其讲明了相关法律规定,引导其通过诉讼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案件起诉后,办案法官向院领导汇报相关情况,对其缓交诉讼费,该案经过法院快速审结并执行到位。当侯某某拿到自己应得的赔偿款后,第一件事就主动缴纳了3000元罚金。

  该案法官设身处地的为当事人着想,解除了当事人的后顾之忧,实实在在的体现了司法为民的宗旨,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了不起!甘肃定西马铃薯良种出口7个国家 了不起!甘肃定西马铃薯良种出口7个国家
  • 金昌市支援湖北2名医护人员荣获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 金昌市支援湖北2名医护人员荣获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
  • 天水消防 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天水消防 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 勇担守关责筑起防疫墙——陇南市运管系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勇担守关责筑起防疫墙——陇南市运管系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 抢春—天水市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促进”工作掠影 抢春—天水市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促进”工作掠影
  • 甘肃张掖:春种梭梭阻黄沙(组图) 甘肃张掖:春种梭梭阻黄沙(组图)
  • 学研相长 守护文化 张家川学友联盟走进云鼎陶文化博物馆 学研相长 守护文化 张家川学友联盟走进云鼎陶文化博物馆
  • 不“疫”样的植树节!甘肃省新闻战线工作者携手播绿“八步沙”(图+视频) 不“疫”样的植树节!甘肃省新闻战线工作者携手播绿“八步沙”(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