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文县法院:跨域互联互通 立案高效便民

20-03-13 11:04 来源:文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文县法院:跨域互联互通 立案高效便民

  以往,当事人要立案必须亲自到管辖法院立案大厅办理;如今,通过跨域立案、网上立案服务,当事人就可以在“家门口起诉”,免除了等待奔波之苦。

  跨域立案

  对于一审民商事、行政和强制执行三类案件,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可以到就近中基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提交起诉材料,由该法院协作核对、接收诉讼材料后,向有管辖权的法院发送跨域立案申请,管辖法院反馈是否符合受理条件后,由协作法院当场送达或告知当事人。

  近日,韩某一行3人来到文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跨域立案窗口,向工作人员递交了民事起诉状、诉讼证据、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经工作人员审核认定该材料符合跨域立案条件,于是跨域立案专员即刻通过移动微法院向管辖法院贵州省绥阳县人民法院推送了案件,绥阳县人民法院15分钟内为韩某3人快速立案。

  网上立案

  为了更好地利用智慧科技为司法服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文县法院及时发布网上立案温馨指南。当事人徐某通过文县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文章知道了足不出户即可立案的流程后,3月4日委托其律师王某通过网上立案渠道向文县法院提交了一件民事立案申请。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经过审核,认为徐某提交的材料符合立案条件,予以审核通过,成功受理了文县法院首例网上立案案件,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跨域立案和网上立案服务的实行大大提高了立案质量,让诉讼服务变得触手可及,为当事人节约了诉讼时间和成本。截止目前,文县法院成功受理网上立案1件,作为协作法院向外地法院进行跨域立案6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司法的速度和效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了不起!甘肃定西马铃薯良种出口7个国家 了不起!甘肃定西马铃薯良种出口7个国家
  • 金昌市支援湖北2名医护人员荣获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 金昌市支援湖北2名医护人员荣获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
  • 天水消防 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天水消防 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 勇担守关责筑起防疫墙——陇南市运管系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勇担守关责筑起防疫墙——陇南市运管系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 抢春—天水市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促进”工作掠影 抢春—天水市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促进”工作掠影
  • 甘肃张掖:春种梭梭阻黄沙(组图) 甘肃张掖:春种梭梭阻黄沙(组图)
  • 学研相长 守护文化 张家川学友联盟走进云鼎陶文化博物馆 学研相长 守护文化 张家川学友联盟走进云鼎陶文化博物馆
  • 不“疫”样的植树节!甘肃省新闻战线工作者携手播绿“八步沙”(图+视频) 不“疫”样的植树节!甘肃省新闻战线工作者携手播绿“八步沙”(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