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定西中院依法支持律师深度参与执行 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

20-03-13 09:58 来源:定西中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定西中院依法支持律师深度参与执行 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

  定西市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深入推进律师参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依法支持律师深度参与执行,促进生效法律文书及时有效执行。

  近日,在执行申请执行人甘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天水某公司、王某、霍某等金融借款、保证合同纠纷等案件中,执行人员在迅速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等线上财产信息启动“云查控”的同时,充分发挥律师在执行调查中的作用,对线上无法查询的住房公积金、金融理财产品、收益类保险、股息红利等财产或财产性权益,向申请执行人委托代理律师颁发《调查令》进行线下全方位、地毯式、无盲区调查,深度挖掘被执行人财产信息,既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又依法保障律师调查取证的权利,进一步拓宽执行调查方式和渠道,积极构建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

  定西市法院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律师参与执行工作,积极探索和创新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改善律师执业环境、推动律师参与执行的各项工作机制,进一步为律师依法履行职责、发挥律师在法律规范适用、财产线索查找、执行风险评估、合法权益救济等方面优势作用提供支撑和便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了不起!甘肃定西马铃薯良种出口7个国家 了不起!甘肃定西马铃薯良种出口7个国家
  • 金昌市支援湖北2名医护人员荣获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 金昌市支援湖北2名医护人员荣获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
  • 天水消防 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天水消防 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 勇担守关责筑起防疫墙——陇南市运管系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勇担守关责筑起防疫墙——陇南市运管系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 抢春—天水市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促进”工作掠影 抢春—天水市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促进”工作掠影
  • 甘肃张掖:春种梭梭阻黄沙(组图) 甘肃张掖:春种梭梭阻黄沙(组图)
  • 学研相长 守护文化 张家川学友联盟走进云鼎陶文化博物馆 学研相长 守护文化 张家川学友联盟走进云鼎陶文化博物馆
  • 不“疫”样的植树节!甘肃省新闻战线工作者携手播绿“八步沙”(图+视频) 不“疫”样的植树节!甘肃省新闻战线工作者携手播绿“八步沙”(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