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大数据

榆中县和平法庭战疫期间服务不停歇 成功审理两起民事纠纷案

20-03-13 09:34 来源:榆中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和平法庭战疫期间服务不停歇 成功审理两起民事纠纷案

  2020年3月10日,和平法庭利用“云审理”网络系统隔空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及时化解了矛盾,保障了当事人在特殊时期的合法权益。

  陈某诉赵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涉案标的达60多万元,法庭立案受理后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送达,到了开庭时间,防疫工作尚未结束。考虑到案件涉案标的较大,当事人为了维护自身利益心情焦急,法官决定通过在线网络视频方式调处该起案件。

  开庭之前,法官审查案卷了解案情得知本案证据充分、事实清楚,并且提前电话和双方沟通是否有调解意愿。开庭时三方在线连接,法官积极沟通调处,双方很快达成还款协议。利用“云端审理”,法庭干警有效地避免了人员聚集,保质保量地高效化解了当事人纠纷,做到了案结事了。

  当天,另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在和平法庭院子里审理。杨某诉某山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考虑到人案件的特殊性和当事人尤其是受损害方的心理,法官认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容等待,然而在开庭当天双方代理人加上当事人前来应诉的人数较多,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法官决定利用法庭院子的空旷场地进行开庭。

  很快,院子里的一个临时简易审判庭搭建了起来。春寒料峭,庭审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结束之后,书记员的手指已经冻得通红,仍然盯正双方当事人签好笔录,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

  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榆中县人民法院的干警们在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创新工作方法,深化便民举措,不断克服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影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诉讼权益,让人民群众在疫情的寒冷中感受到司法的力量的温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春种梭梭阻黄沙(组图) 甘肃张掖:春种梭梭阻黄沙(组图)
  • 学研相长 守护文化 张家川学友联盟走进云鼎陶文化博物馆 学研相长 守护文化 张家川学友联盟走进云鼎陶文化博物馆
  • 不“疫”样的植树节!甘肃省新闻战线工作者携手播绿“八步沙”(图+视频) 不“疫”样的植树节!甘肃省新闻战线工作者携手播绿“八步沙”(图+视频)
  • 天水市双拥办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天水籍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属活动 天水市双拥办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天水籍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属活动
  • 天水:马跑泉公园春意正浓(组图) 天水:马跑泉公园春意正浓(组图)
  • 陇南:技术员进村 指导种土豆 陇南:技术员进村 指导种土豆
  • 天水:为百姓食品安全护航(组图) 天水:为百姓食品安全护航(组图)
  • 白银电力 服务种植户 全力护春耕 白银电力 服务种植户 全力护春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