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华亭市法院“云”开庭!联合检察机关、看守所等开展刑事案件互联网庭审

20-03-13 09:24 来源:华亭市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华亭市法院“云”开庭!联合检察机关、看守所等开展刑事案件互联网庭审

  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落实上级人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的指示要求,华亭市人民法院积极调整刑事案件审判工作模式,将被告人提审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在法官不出院,羁押人员不出看守所,公诉人、辩护人不出办公室的情况下,“面对面”完成刑事案件审理。

  3月10日,华亭市法院利用“云庭审”远程审理的首例刑事案件,即被告人李某某、杨某某寻衅滋事案,顺利开庭。为了确保网络庭审“不掉线”“不卡壳”,华亭市法院技术人员与检察院、看守所等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在庭审前两天就进行互联网开庭调试,做了充分准备,确保“云庭审”开庭过程中信号稳定、画面流畅、声音清晰。

  庭审中,法官、人民陪审员、公诉人、辩护人和被告人直接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同步庭审,在网上进行法庭讯问、举证质证、发表公诉意见、辩护意见等。整个庭审纪律严肃、行为规范、程序完整、秩序井然。

  利用“云庭审”审理刑事案件,既保障了被告人的合法权益,不让公平正义因疫情受阻,又提高了办案效率,避免了人员流动带来的不安全隐患,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截至目前,华亭法院已利用“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刑事案件4件5人,当庭宣判1件1人。

  下一步,华亭市法院将深入推动现代科技与法院审判工作的融合,最大限度发挥“网络+审判”的优势,全力保障社会安全稳定,捍卫公平正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马跑泉公园春意正浓(组图) 天水:马跑泉公园春意正浓(组图)
  • 陇南:技术员进村 指导种土豆 陇南:技术员进村 指导种土豆
  • 天水:为百姓食品安全护航(组图) 天水:为百姓食品安全护航(组图)
  • 白银电力 服务种植户 全力护春耕 白银电力 服务种植户 全力护春耕
  • 兰州七里河区商业门店有序营业 力争短期内补充口罩供应 兰州七里河区商业门店有序营业 力争短期内补充口罩供应
  • 兰州榆中400余家餐饮企业复工 兰州榆中400余家餐饮企业复工
  •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图)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图)
  • 兰州曹家厅社区为辖区学校捐消毒液(图) 兰州曹家厅社区为辖区学校捐消毒液(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