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肃州区法院:疫情期间执行不懈 化解积案助力春耕

20-03-12 10:12 来源:肃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疫情期间执行不懈 化解积案助力春耕

  疫情期间,肃州区法院银达法庭多措并举,执结两起种植回收合同纠纷积案,解决了两农户的春耕之忧。

   2016年初,刘某、吴某分别与酒泉某种子公司签订《制种生产合同》,秋收合同履行后,该公司未付清植种款,刘某、吴某多次索要未果后,分别将该种子公司诉至肃州区法院银达法庭,要求该种子公司付清种子款并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经开庭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该种子公司于2017年10月30日前付清刘某种子款3.4万元,吴某种子款4万元。到期后该公司未能履行,吴某、刘某分别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人员多次对该种子公司财产进行查控,了解到该种子公司因经营不善,早已停产且公司已易主,该种子公司法人因触犯刑法被判刑并在缓刑考验期,公司及法人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两案被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20年1月,刘某与吴某申请对该两案恢复执行,春节后上班第二天,刘某与吴某就打来电话,因疫情因素无法外出打工,春耕费用无法保障,要求尽快为其追回植种款,执行人员一边安抚申请人情绪,一边与种子公司法人沈某取得联系,沟通做工作,讲解植种农户的不易和相关法律法规,沈某同意一定尽快解决,但无法全款支付,要抵顶部分农用物资,经执行人员与申请人刘某、吴某沟通,双方同意支付部分现金,剩余植种款用农用物资抵顶。3月10日,约定的现金与物资均已执行到位,并对现金及物资进行了发放,领取现场两申请人动情的说:“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们真不知道今年种地的化肥、农药、种子从哪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去年兰州市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9.5% 去年兰州市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9.5%
  • 满足困难群众救助需求 甘肃省开通社会救助网上申请渠道 满足困难群众救助需求 甘肃省开通社会救助网上申请渠道
  • 图说甘肃丨让水河畔春意浓 图说甘肃丨让水河畔春意浓
  • 【文物中的历史】古画里的春天 【文物中的历史】古画里的春天
  • 兰大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4950名 在全国31个省(市、区)和港澳台地区均有招生计划 兰大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4950名 在全国31个省(市、区)和港澳台地区均有招生计划
  •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 有保险纠纷可多种渠道投诉调解 不需支付任何费用 有保险纠纷可多种渠道投诉调解 不需支付任何费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