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金塔县法院:疫情防控不松劲 线上对话解民忧

20-03-12 09:56 来源:金塔县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金塔县法院:疫情防控不松劲 线上对话解民忧

  近日,金塔县人民法院通过建立微信群聊的方式审理了一起执行异议之诉案件。该案定于当日上午920分开庭。在开庭前,承办法官通过电话与双方沟通时得知被告方可以到庭参加诉讼,但原告公司的委托律师远在江西,因为疫情无法到庭参加庭审。由于该案双方争议较大,证据较多,当事人又比较急迫,承办法官在征得各方当事人同意后,建立了由当事人、合议庭的三位法官、法官助理及书记员参加的庭审工作微信群,并告知各方提前准备好自己的证据及书面代理词、答辩词等材料。

  当日上午8时40分,在认真核实到庭人员身体状况,确认均不存在需要隔离的情形后,要求所有人员佩戴口罩进入法庭。法官助理通过微信建立以案件名称命名的微信群,并将三位合议庭成员、书记员及原、被告邀请进群,告知各方修改群内昵称。915分,法官助理再次通知各方当事人在群内回应准备完毕,书记员在群内语音告知了庭审纪律及注意事项。920分,庭审正式开始,各方首先通过视频确认参加庭审人员,并将各自的证件及代理手续以图片形式发布在群内。紧接着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原告陈述、被告答辩、法庭举证、质证、辩论等环节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质证及辩论阶段,因为打字速度慢,大家都通过语音将各自的意见转换成文字,大大提高了微信庭审的效率,最后通过各方的努力,该案的所有庭审程序顺利完成。庭审结束后,法官助理通过微信将书记员在电脑中根据各方意见形成的笔录拍照发布在群内,由远在江西的原告方律师阅看校对,原告方律师校对无误后,在微信群内回复笔录看后无误,在法院参加庭审的被告方在笔录上签字捺印。随后书记员将微信群聊天记录全部截图附在笔录后面,而庭审过程被事先设置好的法庭录像设备全程录像,之后会将其刻盘保存,确保庭审公正公开。就这样,该起争议较大的民事案件在疫情防控期间并未搁置,而是充分利用电子通讯设备得到有效解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物中的历史】古画里的春天 【文物中的历史】古画里的春天
  • 兰大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4950名 在全国31个省(市、区)和港澳台地区均有招生计划 兰大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4950名 在全国31个省(市、区)和港澳台地区均有招生计划
  •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 有保险纠纷可多种渠道投诉调解 不需支付任何费用 有保险纠纷可多种渠道投诉调解 不需支付任何费用
  • 甘肃省消协发布2019年首批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甘肃省消协发布2019年首批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 肖扬 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肖扬 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 吴星园 在战“疫”一线不断成长 吴星园 在战“疫”一线不断成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