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天水秦州法院:云上法庭助审判 跨域千里止纷争

20-03-12 09:55 来源: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秦州法院】云上法庭助审判 跨域千里止纷争

  “本案以调解结案。现在休庭。双方当事人阅笔录无误后签字”。随着主办法官的落槌,原、被告双方通过在线阅笔录并电子签名确认了调解协议。

  近日,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依托互联网庭审平台“云上法庭”成功审结一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件。本案一方当事人住所地在天水市,另一方在甘肃省景泰县,因疫情防控需要,也为了减轻当事人诉累,书记员在开庭前一周积极与双方当事人联系、沟通,确保当事人具备远程开庭的条件,并详细告知当事人微信小程序“开庭”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流程;案件主办法官庭前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双方做了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为远程开庭顺利进行及案件最终调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庭审程序规范,效果良好,双方当事人在法庭的主持下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庭审,达成了均能接受的调解协议,并通过手机电子签名确认,“隔空审判”圆满审结。

  庭审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均表示网上参加开庭,不仅庭审形式新颖,保障了当事人充分表达诉求及意见,为路途遥远不便参加庭审的当事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复工以来,天水市秦州区法院的法官已通过电话协商、微信调解、云上审判等多种形式开展审判执行工作,并努力推进网上庭审常态化,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提高审判效率,为司法便民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物中的历史】古画里的春天 【文物中的历史】古画里的春天
  • 兰大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4950名 在全国31个省(市、区)和港澳台地区均有招生计划 兰大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4950名 在全国31个省(市、区)和港澳台地区均有招生计划
  •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 有保险纠纷可多种渠道投诉调解 不需支付任何费用 有保险纠纷可多种渠道投诉调解 不需支付任何费用
  • 甘肃省消协发布2019年首批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甘肃省消协发布2019年首批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 肖扬 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肖扬 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 吴星园 在战“疫”一线不断成长 吴星园 在战“疫”一线不断成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