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1500万的别墅,宅家就能轻松拍下?

20-03-09 10:59 来源: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1500万的别墅,宅家就能轻松拍下? 

  疫情期间,宅在家可以干嘛?

  有人看书煲剧

  有人在朋友圈“晒”厨艺

  而深圳的赵先生足不出户

  就成功拍下一套1500万元的别墅!

  日前,广东省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灵活变通网上拍卖方式,通过“云端”看样、微信“售前”服务,让竞买人享受到优质便民的司法服务,推动疫情特殊时期司法拍卖工作的顺利进行,获当事人、竞买人一致点赞。

  据统计,2月3日至3月5日,该院在网络拍卖平台成功拍出标的物25件,成交金额共计3167.5万元

  协调各方  加速推进司法拍卖

  2月24日、25日,东莞第三法院在网拍平台发布东莞某房产,成功吸引了16206人次围观,拍卖当天,该房产从起拍价1260万元竞拍至1500万元,溢价19.05%。▼

  执行法官刘先军介绍,考虑到执行标的额巨大,拍卖物价值较高,各方当事人急于通过拍卖方式解决债务问题,尤其是申请人面临着融资的迫切需求,法院加速推进拍卖工作,多次与申请人、其他债务人进行沟通协调,后在取得各方当事人理解的前提下,同意被执行人在该房产成功拍卖后再搬出,保障了拍卖的顺利进行,该房产得以快速“上架”并最终以1500万元成交。

  “云端”看样  全方位展示标的物状态

  为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的风险,东莞第三法院在拍卖公告中,明确告知竞买人可以报名视频看样,不再组织现场集中看样。疫情期间,该院通过视频看样的方式进行网上拍卖的有15件,主要为房屋、车位等拍卖物。

  “我们在录制拍卖物视频时,会力求完整呈现标的物坐落的位置、装修装饰、外部环境、内部结构等情况,如标的物有明显瑕疵,还会更加细致地展示,以帮助竞买人做出最合适的判断。”刘先军解释。  

  (在网拍平台以视频方式详细展示标的物)

  在拍卖一处位于湖南省长沙市的房产时,该院借助视频对房产进行全方位展示,吸引了6215人次围观,最后湖南娄底的李先生通过视频看样成功竞拍,将该房屋收入囊中。

  通过加强与被执行人、标的物保管人、使用人或者物业管理人员的沟通,动员被执行人及标的物保管人、使用人或者物业管理人员自行拍视频提供给法院,对无法动员或者无人居住、看管的,由法院执行人员到标的物现场拍摄视频等途径对房屋进行录制,既减少了人员的密集接触,也促进了拍卖工作的顺利开展。

  法官当“客服”  微信在线答疑解惑

  为了方便意向竞买人咨询拍卖物的相关情况,东莞第三法院根据报名看样情况,将意向竞买人添加至评拍团队手机工作微信号,组建视频看样群,在群里接受竞拍人的咨询,第一时间为当事人解释竞拍规则、竞拍政策,对竞拍物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在拍卖一处本地农村宅基地时,考虑到宅基地的特殊属性,法官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向意向竞买人讲解宅基地的相关拍卖政策,避免当事人因不了解政策随意参加竞拍而导致不必要的损失。在拍卖一处有房产证的经济适用房时,法官向意向竞买人充分解释该房产在补交经济适用房补贴后可以过户,最终促成了该房产的成交。

  (法官在微信上接受意向竞买人咨询)

  此外,该院还要求参与看样人在看样微信群里实名备注,并向法院提供身份证原件照片备案,确保视频看样留痕,避免串标、抬价等影响拍卖情况的发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