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疫”无反顾巧执行 战“疫”执行两不误

20-03-09 10:20 来源:甘肃执行 编辑:常欢

  原标题:“疫”无反顾巧执行 战“疫”执行两不误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执行局认真落实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各项举措和工作部署,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遵循“非必须,不见面”原则,依法审慎开展执行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针对不同案情,“特时”特办,因案施策,精准执行。既支持防疫一线全力抗“疫”,给予执行宽限期,中止执行;又采取有力措施线上查控,电话、微信做工作;并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到银行柜台扣划赃款,及时结案,确保战“疫”执行两不误。

  镜头一:2020年2月14日,被执行人皋兰县某镇人民政府以新冠肺炎疫情正在高发期,镇工作人员大部分抽调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工作,且执行通知要求交付的房屋、商铺、补偿费、过渡补助费已请示上级机关协调解决,书面申请法院中止执行。执行法官审查后,主动与申请执行人电话、微信协调,讲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履行义务宽限期的相关规定,引导申请执行人主动同意中止执行,待中止情形消失后,恢复执行。被执行人皋兰县某镇人民政府接到中止执行裁定后,连声感谢兰铁法院全力支持基层组织抗“疫”工作,表示抗“疫”结束后一定积极履行生效判决的义务。

  镜头二: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为有效避免因当事人聚集可能引发疫情扩散的风险,兰铁法院执行局用足用好司法网络查控,加大司法网络查控力度,全面查找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通过电话、微信、传真等方式开展多种多样的“线上执行”。疫情期间,通过司法查控系统查控案件28件,冻结银行账户70余个,冻结财付通账户30余个,实际控制金额200余万元。在执行申请执行人甘肃路通建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中铁某集团公司劳务合同纠纷一案中,恰逢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线下工作无法全力开展,但申请执行人路通公司节后经营又急需资金,一筹莫展,不断给执行法官打电话诉苦。而被执行人在接到执行通知书后又对工程款的利息有异议,案件进入僵持中。执行法官鉴于目前的执行实际,协调双方线下各自对账,然后通过法院相互微信对账,最终,经法官协调双方意见统一,遂及时发出结案通知办理案款发放。申请执行人在接到案款到账信息后致电法官,感慨“疫情这么严重,我们居然还能领到执行款,太感谢法院了”!

  镜头三:在这个全民奋战,共克时艰的关键时期,执行局不松懈疫情防控,在积极战“疫”的同时,“疫”无反顾巧执行,扎实推进执行工作有序开展,多形式主动作为,尽力保障每个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实现。被执行人耿某某贪污一案,耿某某已经履行200000元罚金,剩余719650.04元赃款封存于中铁某公司。执行中,执行法官在多次协调无果后,决定直接从该公司银行账户扣划封存的719650.04元赃款。在与开户银行光大银行沟通后,执行人员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前往银行柜台线下扣划。在进行消毒、测量体温、登记后,终于将封存的赃款扣划至法院账户。

  疫情防控期间,虽然外出执行受限,但必须执行的案件,执行法官依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确保执行质效不下降。下一步,兰铁法院执行局将以此次战“疫”为契机,转变传统执行观念,探索更好“线上线下”执行方式方法,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