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视频专区

“云庭审”为疫情期间刑事审判工作安全高效加速

20-03-05 11:06 来源: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武都区法院积极调整刑事案件审判工作模式,将被告人提审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法官不出法院,羁押人员不出看守所,公诉人、辩护人不出办公室,就能完成刑事案件"面对面"审理。3月4日,武都区法院适用普通程序审理了被告人杨某某盗窃案,这是疫情防控以来,武都区法院利用 “云法庭”远程审理的首例刑事案件。

  案件回顾 

  被告人杨某某在2019年多次入室盗窃他人财物共计56035元,2019年9月3日因涉嫌盗窃罪、诈骗罪被武都区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9月30日,被武都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11月28日向本院移送审查起诉。2020年3月4日,武都区法院通过"云法庭"进行了远程审理。

    庭前准备  

    为了确保网络庭审“不掉线”“不卡壳”,武都区法院会同区检察院、区公安局看守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互联网开庭调试,防止庭审现场意外发生,为“云开庭”做了充分准备。

  远程审理

  庭审中,法官、人民陪审员、公诉人、辩护人和被告人直接通过视频连线形式进行同步庭审,在网上进行法庭询问、举证质证、发表公诉意见、辩护意见等。整个庭审纪律严肃、行为规范、程序完整、秩序井然,既保障了被告人的合法权益,又不让公平正义因疫情受阻。

  利用“云法庭”审理刑事案件,既节约了审判资源,又提高了办案效率,同时也有效避免了人员流动带来的不安全隐患,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我院将深入推动现代科技与法院工作的融合,做到刑事审判和疫情防控相结合,有效的保障在疫情期间刑事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
  • 黄河水岸 鸥鸟翔集 黄河水岸 鸥鸟翔集
  •   临夏市折桥镇苟家村兴龙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散养草鸡 临夏市折桥镇苟家村兴龙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散养草鸡
  •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六)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六)
  • 【陌上花开】陇原花开待君赏 【陌上花开】陇原花开待君赏
  • 获刑六个月!庆阳市庆城县首例涉疫情防控犯罪案宣判 获刑六个月!庆阳市庆城县首例涉疫情防控犯罪案宣判
  • 甘肃省内128家景区向全省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甘肃省内128家景区向全省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 惊蛰海报 惊蛰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