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金塔法院:疫情防控不放松 司法为民不打烊

20-03-05 10:20 来源:金塔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疫情防控不放松 司法为民不打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金塔县人民法院鼎新法庭强化使命担当,尽职尽责,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疫情防控,始终本着司法为民的初心,及时处理群众诉求,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防控在先,保障生命健康安全。复工复产后,鼎新法庭第一时间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对法庭内外进行全面清理消毒。同时注重法庭及办公区域环境的消毒工作,要求法庭干警全员佩戴口罩上班,人防物防相结合,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确保稳定,及时调处群众纠纷。复工当日,辖区内一当事人因特殊原因坚决要求开庭审理案件,承办法官认真核实当事人身体状况,确认双方均不存在需要隔离的情形后,要求当事人佩戴口罩到庭。开庭当天,在法庭门口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体温检测,其余随当事人前来开庭的亲友均劝返,案件顺利开庭审理,并当庭调解结案。

  复工复产后,鼎新法庭立足本职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经过认真梳理对部分因疫情防控延期开庭的案件,采取在线立案、在线调解、申请延期等措施,对经排查不存在安全隐患的案件在保障干警及当事人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安排开庭审理,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灵活、更加多元的诉讼服务,在提供优质司法服务的同时,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四)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四)
  • 【陌上花开】陇原花开待君赏 【陌上花开】陇原花开待君赏
  • 获刑六个月!庆阳市庆城县首例涉疫情防控犯罪案宣判 获刑六个月!庆阳市庆城县首例涉疫情防控犯罪案宣判
  • 甘肃省内128家景区向全省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甘肃省内128家景区向全省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 惊蛰海报 惊蛰海报
  • 寻找尘封历史解密消失古国 《甘肃祁连大墓发掘记》亮相央视 寻找尘封历史解密消失古国 《甘肃祁连大墓发掘记》亮相央视
  • 雨水海报 雨水海报
  • 立春海报 立春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