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疫情难阻法官为民解忧之路 ——定西中院执行局以“不见面”方式执结一起执行案件

20-03-05 09:18 来源: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疫情难阻法官为民解忧之路 ——定西中院执行局以“不见面”方式执结一起执行案件 

  近日,市法院执行局法官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以“不见面”的微信、电话联系、办公传真等方式执结了一起执行案件,解决了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的燃眉之急,赢得双方当事人的声声赞誉。

  本院执行的定西市安定区某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与被执行人渭源某有限公司等人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依法裁定查封了被执行人渭源某有限公司名下的房产。被执行人渭源某有限公司等人向法院提供执行担保,申请解除对其名下财产的查封,本院审查了提供执行担保所需的相关材料,并查明该公司名下尚有3886.4平方米的土地未开发建设。

  在接到被执行人电话申请后,面对疫情,案件承办法官及时与对方当事人、担保人电话联系并相互添加为好友,微信交流或电话告知案件的执行情况及执行担保与反担保的相关材料及偿还债务方案。初次商谈后申请执行人一方表示不同意。由于案情比较复杂,双方矛盾激烈,事关一家民营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本案承办法官立即将案件提交合议庭进行合议。合议庭首先认真研究案情,分析申请执行人的思想顾虑,再集思广益,寻找突破口,后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决定加大协调力度,再次给申请执行人做思想工作。申请执行人及其委托律师在网上查看了被执行人提供的担保及反担保材料,也了解了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明白了只有让企业尽快运转才能实现其债权。在法院耐心细致释法明理后,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了解除对被执行人渭源某有限公司等人名下财产的查封保全措施,由某担保公司提供执行担保。办案法官急企业之所急,特事特办,当天制作执行裁定书。同时与渭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电话联系、工作传真、邮寄法律文书方式办理了解除查封手续,向双方邮寄了相关法律文书。

  本院审慎变更了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了执行过程中对涉案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贯彻了“公正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的办案理念。案件的及时执结妥善处理了“放水养鱼”和“竭泽而渔”的关系,在保障生效法律文书得以执行的前提下,注重保障民营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依法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最大程度的平衡了双方当事人的利益,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学子驱车840公里驰援武汉 甘肃学子驱车840公里驰援武汉
  • 甘肃23吨圣女果出口哈萨克斯坦 甘肃23吨圣女果出口哈萨克斯坦
  • 酒钢:有序复工 持续抗疫 酒钢:有序复工 持续抗疫
  •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战“疫”归来 她就做我的最美新娘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战“疫”归来 她就做我的最美新娘
  • 视频连线 这位援助武汉学生家长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课 视频连线 这位援助武汉学生家长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课
  •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图)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图)
  • 兰州:团市委携爱心企业为医务工作者捐赠物资 兰州:团市委携爱心企业为医务工作者捐赠物资
  • 甘肃制定倾斜政策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才 甘肃制定倾斜政策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