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当日立案 当日调解——礼县法院诉前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20-03-05 09:15 来源:陇南礼县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当日立案、当日调解——礼县法院诉前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当天提起离婚诉讼,当天诉前调解化纠纷。近日,礼县人民法院大滩法庭仅用一天时间就成功诉前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获得了当事人的称赞,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

  案情介绍:

  原告刘某(女)与被告农某(男)经媒人介绍认识并结婚,婚后育有一子。婚后两人因生活习惯不合,经常为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农某遂外出务工,夫妻两人大部分时间分居两地,导致两人夫妻感情没有修复的可能。

  当日,刘某来到礼县法院大滩法庭起诉与农某离婚。该案经详细审查后,认为可以通过诉前调解解决。在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后,调解员立即开展诉前调解。在调解过程中,调解员首先着力做好双方调解和好工作,但由于双方感情淡化、和好无望,且被告亦同意解除婚姻关系。于是,调解员就离婚后夫妻双方财产分割和债权债务等问题进行调解,查明双方无共同财产及共同债权债务,并对孩子抚养权双方进行了合理安排,通过诉前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该案得到了妥善解决。

  该案从收到原告起诉材料到成功调解仅用一天时间,既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又降低了诉讼成本,同时也减轻了法官的办案压力。下一步,礼县法院将继续积极开展诉前调解工作,节约审判资源、真正做到案结事了,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23吨圣女果出口哈萨克斯坦 甘肃23吨圣女果出口哈萨克斯坦
  • 酒钢:有序复工 持续抗疫 酒钢:有序复工 持续抗疫
  •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战“疫”归来 她就做我的最美新娘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战“疫”归来 她就做我的最美新娘
  • 视频连线 这位援助武汉学生家长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课 视频连线 这位援助武汉学生家长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课
  •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图)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图)
  • 兰州:团市委携爱心企业为医务工作者捐赠物资 兰州:团市委携爱心企业为医务工作者捐赠物资
  • 甘肃制定倾斜政策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才 甘肃制定倾斜政策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才
  • 【疫情防护 甘肃在行动】团省委通报表扬一批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集体和个人 【疫情防护 甘肃在行动】团省委通报表扬一批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集体和个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