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网络为执行插上翅膀——康县法院防疫执行双管齐下

20-03-02 11:40 来源:康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网络为执行插上翅膀——防疫执行双管齐下 

  2020年2月27日,康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一件涉及抚养费的案件。本案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充分利用网络科技手段,通过网络司法查控,微信联系当事人等信息手段将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本案申请执行人强某与被执行人李某离婚纠纷一案,本院立案后进行了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离婚,由李某每年给付婚生子抚养费4000元,并给予强某经济补偿50000元。在调解书生效后,李某并未按照调解书确定的内容主动向强某支付2019年抚养费4000元及经济补偿费30000元。强某多次讨要无果后,遂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立案后,因为此次“新冠肺炎”的突然爆发,导致案件的执行比以往更加艰难。本案执行法官靳从海局长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安排的同时,及时通过网络司法查控对被执行人李某的银行存款、车辆等财产状况进行查询。经查,被执行人李某有足额财产可供执行。靳局长立即安排将李某的银行存款予以冻结。同时,通过电话与李某取得联系,因李某人在外地务工,经李某同意,通过微信向其送达了相关执行手续,告知其应履行的义务。

  2019-02-27

  2020年2月25日,限定的执行期限已到,但李某却未主动履行义务,靳局长再一次通过微信向李某告知后,将本案执行款项通过网络司法查控系统划拨至本案执行款专户。2月27日,通过一案一账户将本案执行款34000元向本案申请执行人强某予以领取。至此,这个全程依靠网络,打破传统“面对面”执行模式的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此次疫情的爆发,让人猝不及防,病毒隔了空间,但是并未阻隔执行的步伐。康县法院执行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积极创新执行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好新媒体时代的便捷资源,一如既往地将执行案件放在主要位置,将筑牢疫情“防火墙”工作和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维护好每一个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 陇南:春色正好 采摘正忙 陇南:春色正好 采摘正忙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筑牢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筑牢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
  • 甘肃陇南春来了(组图) 甘肃陇南春来了(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2000余吨饲草料为农牧民雪中送炭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2000余吨饲草料为农牧民雪中送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