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肃州区法院:微信支付更便捷 当庭履行释前嫌

20-03-02 10:35 来源:肃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微信支付更便捷 当庭履行释前嫌 

   微信和支付宝便捷迅速的支付方式不仅改变了人们的支付习惯,也为当前法院司法服务和执行工作带来更多便利,2月27日,肃州区法院通过电话微信成功调解一起借贷纠纷案,被告当庭用微信履行了付款义务,避免了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

  王某与何某某系相识多年的朋友,2014年何某某向王某借款8000元并约定还款期限和利息,逾期后王某多次向何某某索要借款无果,遂将何某某诉至法院。考虑到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案审理法官通过电话向双方了解情况,并通过微信向双方当事人解释了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案件实际做原被告的思想工作,疫情当前,大家都需要现金周转,互谅互让更是朋友之间的应有之义,几番沟通协调,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何某某当庭履行了还款义务,原告写下了收条,双方握手冰释前嫌,案结事了。

  电话调解、微信付款、微信调解、网上立案、网上审理,肃州区法院通过一系列信息化工作方式在疫情期间为民定纷止争,维护了司法权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 陇南:春色正好 采摘正忙 陇南:春色正好 采摘正忙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筑牢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筑牢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
  • 甘肃陇南春来了(组图) 甘肃陇南春来了(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2000余吨饲草料为农牧民雪中送炭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2000余吨饲草料为农牧民雪中送炭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成县二郎乡:春回大地 农业合作社里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成县二郎乡:春回大地 农业合作社里生产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