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阿克塞法院:“疫”线担当解纷争,微信跨国泯恩怨

20-02-28 10:04 来源:阿克塞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疫”线担当解纷争,微信跨国泯恩怨 

  抗击疫情进入关键时期,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坚决抗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部署,深入推进审判执行工作。近日,双语法官古丽巴合利用微信进行跨国调解,定纷止争,化解手足恩怨,实现案结事了,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1月8日,原告依某和库某双双来到法院,一纸诉状将自己的6个哥哥姐姐告到阿克塞县人民法院,要求分割母亲遗产。双语法官古丽巴合收到案件,考虑到此起纠纷事关这8个当事人间手足亲情,家庭和谐,便积极找寻既能公正结案又能化解手足恩怨的好办法。又因这起遗产继承纠纷案件2名被告远在哈萨克斯坦,法官一直想办法找寻同这2名被告沟通联系的方式,多方打听取得被告联系方式后,通过微信语音聊天了解2名被告的现状及调解意向,求助家族长辈来回做这8名当事人之间的工作,眼看着因疫情影响案件已经耽搁了快一个月,古丽巴合一上班就立马和这8位当事人沟通,开展调解工作。

  2月25日,法庭传来当事人吵闹的声音,原是这起案件当事人情绪激动,一时间,互相对骂,8个当事人均是亲生手足,多年来往日恩怨一下被“摊”在眼前,其中2个被告还远在异国他乡,古丽巴合眼看当事人情绪失控,怕手足间的感情彻底破裂,亲情裂痕无法弥补,便立即将当事人劝开,同当事人一一谈话,微信连线远在哈萨克斯坦的当事人,倾听当事人的埋怨不甘,情理法结合劝解宽慰当事人,家长里短帮助当事人泄愤冷静,在多名当事人之间来回做思想工作,最终在多方当事人间达成一致的调解意向。在向当事人送达调解书后,古丽巴合将大家叫在一起,用哈萨克语讲述家以和为贵的传统谚语,劝诫当事人财产分了,家没有分,亲情更没有散。当事人纷纷点头,感谢法官一直以来耐心调解和辛苦劝和,没有让他们手足亲情破裂,他们请求立即执行生效法律文书中的法定义务。

   在双语法官的主持下,案件当事人完成了遗产分割继承,破除了多年来的矛盾误解,携手离开法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