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临泽县法院执行局:“线下防疫”与“线上执行”两不误

20-02-27 11:06 来源:临泽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临泽县法院执行局:“线下防疫”与“线上执行”两不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泽县法院执行局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灵活使用执行措施,突出线上执行,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案件执行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一是联防联控,党员干警冲在前。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党员干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社区、街道、小区防控点,主动参加“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和信息登记,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是线上办案,执行工作不打烊。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执行工作相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创新工作方法,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网络查控、执行办案平台、电话、微信、邮件等多种途径灵活开展执行工作。2月3日至20日,共利用“线上执行”结案25件,线上冻结、划拨执行案款42余万元。

  三是突出民生,疫情面前显真情。针对疫情期间新收案件较少的情况下,临泽县法院执行局突出对涉民生案件的督促履行,集中力量将涉民生旧案、积案录入查控系统寻找财产线索,对于长期不在家的被执行人,利用疫情居家隔离时机,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电话等多方联系协调,敦促被执行主动履行案款,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疫情期间,共执结涉民生案件11件,执行金额8万余元。

  2020年1月至2月23日,临泽县法院执行局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428件,执结131件,执结率30.5%,同比增加7.56%,结案率位居全市首位,法定审限内结案率达92%,位居全省前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甘肃复工复产进行时 海报|甘肃复工复产进行时
  • 兰州大学天水校友会向天水市疾控中心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 兰州大学天水校友会向天水市疾控中心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
  • 定西岷县申都乡春耕化肥送到农户家门口 定西岷县申都乡春耕化肥送到农户家门口
  • 定西:增加运力 安全出行 定西:增加运力 安全出行
  •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 同时间赛跑 与疫情搏击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 同时间赛跑 与疫情搏击
  • 不负农时不负春——甘肃省农科院驻村帮扶人员深入田间帮春耕 不负农时不负春——甘肃省农科院驻村帮扶人员深入田间帮春耕
  • 不辞山海千里远 战“疫”战“贫”见真情——厦门市支援临夏州扶贫车间转产防疫物资纪实 不辞山海千里远 战“疫”战“贫”见真情——厦门市支援临夏州扶贫车间转产防疫物资纪实
  • 复工后进餐如何兼顾营养和安全 复工后进餐如何兼顾营养和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