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甘南玛曲法院:防疫审判两不误

20-02-24 10:31 来源:甘南玛曲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疫情不灭我不退 防疫审判两不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袭,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战疫。玛曲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全院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保证法院不打烊,工作不停转。

  2月22日,玛曲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组通过微信平台,用视频连线方式成功调处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鉴于双方当事人均在外地,涉及当事人多,为最大程度降低外地当事人疫情风险。法官与双方当事人进行电话联系,在征得全部当事人同意后运用微信视频在线调解,主持当事人交流意见,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对达成一致的调解笔录及调解书以电子送达的方式进行了送达。当事人在调解笔录上签字并载明“以上笔录已看阅,和我说的一致”字样。为实现公正执法、文明执纪,保护执法人员和当事人合法权益,案件调解全程都用执法记录仪进行同步录音录像,确保了调解工作的真实、合法、有效。疫情结束后,当事人将到法院领取纸质版调解书,并履行各自义务。

  疫情防控期间,玛曲县法院将继续推进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借力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强化疫情防控与法院审判工作的有机结合同向推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同时,努力推动互联网司法新模式更加成熟完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图) 陇南武都区: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图)
  • 大寒海报 大寒海报
  • 小寒海报 小寒海报
  • 甘肃渭源:抓防疫忙春植(组图) 甘肃渭源:抓防疫忙春植(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