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定西中院:战“疫”线上 我必须冲上去

20-02-24 10:06 来源:定西中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定西中院:战“疫”线上 我必须冲上去 

  战“疫”日志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

  2月6日晚上9点,接到院机关党委通知,要求全院各党支部推选优秀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作为突击队队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接到命令和任务后,支部书记让我一一征求党员意见后,选出几名优秀党员组成突击队。作为支部的组织委员,我有点犯愁,因为此时突击队员既没有明确的工作任务,也没有明确的工作时间和地点,还要求次日早上9点前立即上报,任务非常紧急。冷静下来分析思考后,我想,面对当前防“疫”严峻形势,突击队员一定是支援全市抗击新冠肺炎防控一线,要么支援社区进行防控,要么支援医院进行搬运、筹备防控物资,再就是听从组织安排支援其它疫情严重的地区。任务分析清楚了,究竟让谁参加呢,还是犯难,因民事审判团队党支部虽有21名党员,但大部分党员年龄偏大,有好几名党员与武汉等地返定人员有过接触,有些年轻党员孩子还太小,有些党员还在外地无法返回,而且突击队员要到一线,大家还要顾虑疫情严重自身感染等等的问题,所以还是有困难的。“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在此情况下,我首先决定突击队员算我一个,作为党务干部,这时候不自我带头,怎么给全体党员做工作、做动员。随后我又给支部每一位党员打电话征求意见,耐心解释,打消大家的思想顾虑。直到打完最后一个电话,虽已经是23点多了,但南鹏飞、何婷婷、夏丽萍、吴善善等四名同志主动要求参加突击队,瞬间我开心的笑了,心想关键时刻只要自身带头、率先士卒,大家都会理解,都会支持。

  根据统一安排,我和院里其他支部的8名同志与市委政法委、市统计局、市供销社的4名党员组成市直机关第十七突击队,协助中华路街道办江夏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突击队领取的任务是对江夏广场的一个独立家属楼进行管控。该独立家属楼有三个单元,每个单元64户,且该楼三面畅通,人数众多,管理难度极大,这也是对我们管控能力的考验。队长经过征求12名突击队员的意见并商量后,决定分三班轮守,每班4名党员,每个单元门口固定1名值守,其余1名进行机动支援每个单元,随时保证对每个单元进出人员进行全面管控。由于值守点是阴面,晒不上阳光,天气极冷,而且周围没有厕所,这不仅是对突击队员思想毅力的考验,同时也是对身体耐力的严峻考验。虽如此,每位突击队员也不曾吐露任何怨言,大家共同的目标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等待疫情防控取得圆满胜利。

  用实际行动说服老百姓

  刚开始值守的两三天,有的住户不愿登记,不听劝阻,管理难度极大,我和南鹏飞、潘海燕便拿出民事法官日常办案锻炼出的耐心,一遍遍、一次次讲政策、讲形势、举例子,苦口婆心、设身处地做工作,就这样,劝阻一波波住户们,虽然他们心里不高兴,但是管控好了进出人员,我们就做到了守岗履责,就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的努力。

  一周过去了,住户们和我们熟悉了,也慢慢被我们的行动感化了,基本都能做到按照规定出入。但是随着大幅降温,天气状况更加恶劣,使我们的值守任务更加严峻。2月16日早上轮到我们一组值守,天气非常寒冷,虽然我们已经穿了两双棉袜子,带了两双棉手套,身上毛衣加棉衣,加了一层又一层,但还是感觉冻的透心凉啊,坐也坐不住、站也站不住,只能来回跑动,使身体动起来,才能挺住。一分钟、十分钟……感觉时间好漫长好漫长!一个30多岁的女住户,带了一个婴儿车,提了两大袋东西从马路那边走过来,虽然冷,但看到她提了很多东西,我和潘海燕赶紧迎过去,把婴儿车接到手里,东西提到手里,直到帮她送进电梯。虽然都是举手之劳,但代表着我们突击队员的素质,代表着一名党员的形象。我俩就这样继续在单元门口来回小跑着,半个小时后,这个女住户又出来了,她手里提着桔子、香蕉等水果,还拿了两个暖宝宝给了我们说:“太冷了,你们辛苦了,我刚充热了两个暖宝宝,你们换着暖暖,等天气暖和了我再来取回去,充电器都给你们……”不知是冷还是心里感动,泪花遮住了我的眼睛,连声说谢谢、谢谢。我只想说,只要我们尽力了,用心了,老百姓会看到眼里、记到心上,会支持我们、理解我们,更会相信党、拥护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我作为一名普通的法院干警,虽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去救死扶伤,但能成为党员突击队的一员,我倍感荣幸,能奋战在抗疫一线,我倍感自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寒海报 大寒海报
  • 小寒海报 小寒海报
  • 甘肃渭源:抓防疫忙春植(组图) 甘肃渭源:抓防疫忙春植(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白龙江畔忙春耕(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白龙江畔忙春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