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专家解读

暂时解除“限高令”让司法人性化

20-02-24 09:47 来源:人民法院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暂时解除“限高令”让司法人性化

  2月17日,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一封申请书,申请人是山东省某企业员工刘某。据悉,他被抽调为“山东援建黄冈突击队”成员,不日将奔赴防疫援建一线从事传染病医院建设工作,但法院之前的“限高令”使他无法乘坐飞机前往抗疫一线,市中区法院当天暂时解除了对刘某的“限高令”。

  这是一起灵活执法的案例。申请人刘某是该院认定的失信被执行人,但如果死搬教条,刘某就无法乘坐高铁或飞机外出承担援建任务,法院及时解除对刘某的“限高令”,体现的是“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的执法理念。

  这是一起依法执法的案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中区法院快速反应,及时制定出关于疫情期间的工作指引,指导法官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特别是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被执行人属于生产经营疾控或医疗防护物资的企业和人员的,暂缓控制措施、快速恢复信用、争取司法救助,为正常经营和援助工作清除障碍。最好的执法就是实事求是人性化执法,为支援湖北的刘某解除“限高令”,是司法工作者以灵活司法方式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助力。

  这是一起人性化执法的案例。市中区法院在此特殊时期特事特办,为刘某“松绑”,给其机会为服务社会做出贡献,也让其感受到人性化执法的温暖。这样的执法也同样有助于催化刘某改正错误,成为诚实守信的好公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白龙江畔忙春耕(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白龙江畔忙春耕(图)
  • 去理发该注意些啥? 去理发该注意些啥?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商场餐厅逐步复工 疫情防控新招频出(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商场餐厅逐步复工 疫情防控新招频出(图)
  •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 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意见征求稿出台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 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意见征求稿出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