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正义不会因疫情而迟到

20-02-21 10:20 来源:兰州市西固区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正义不会因疫情而迟到

  正值全民战“疫”特殊时期,西固法院肩负着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双重使命。为了确保正义不会因疫情而迟到,全院各部门严格按照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全院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2月20日上午,西固法院组织审判业务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灵在会上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和规范在线诉讼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结合省市区防疫形势和上级法院的最新工作要求,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条不紊地开展审判执行工作,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立案、在线调解、云上法庭等信息网络技术“零接触”参与诉讼活动,针对当事人不同意在线审理或确需当事人到庭参与诉讼的案件,要在做好全套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依法开庭审理,务必确保“零传播”、“零感染”。

  按照会议要求,院综合办公室已提前安排专业消杀人员对各审判法庭进行了全面消毒,并为所有诉讼参与人提供了全套防护设备。

  同日,西固法院刑事审判庭开庭审理了两起危险驾驶罪案件。为避免人员聚集,本次庭审仅通过中国庭审直播网全程对外公开,不允许外来人员现场旁听。庭审过程中,所有人员均全程佩戴口罩,法院还特别为被告人准备了防护帽、防护手套和鞋套,最大程度降低被告人感染疫情的风险。整个庭审过程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并表示不提出上诉。

  与此同时,西固法院新城法庭也开庭审理了两起返还原物纠纷。法警队干警对每一位参与诉讼的当事人进行了详细的来访登记并逐一测量体温,每位当事人均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防护帽和手套鞋套。整个庭审环节张弛有度、井然有序,原、被告双方在办案法官的主持下充分表达了各自的意见,案件将于近日择期宣判。

  既是抗击疫情的斗士,也是捍卫正义的战士。西固法院全体干警始终牢记特殊时期自己身上肩负的双重使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兰州市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 瓜州春来早 温室桃花俏 瓜州春来早 温室桃花俏
  • 90后 在风雨历练中成长 90后 在风雨历练中成长
  • 复生产 保运输 促就业 甘肃省市各级各部门多举措力促复工复产 复生产 保运输 促就业 甘肃省市各级各部门多举措力促复工复产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29件扫黑除恶案件进行阶段性调度(图)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29件扫黑除恶案件进行阶段性调度(图)
  • 甘肃省加紧生产医用防护产品(图) 甘肃省加紧生产医用防护产品(图)
  • 庆阳西峰一饭店老板关门“营业” 每天做好“爱心餐”送到防控监测点 庆阳西峰一饭店老板关门“营业” 每天做好“爱心餐”送到防控监测点
  • 【甘肃全民战“疫”】“我要重回抗疫一线 疫情不退我不退!” 【甘肃全民战“疫”】“我要重回抗疫一线 疫情不退我不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