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推迟婚礼上一线 疫情防控敢攻坚

20-02-17 15:21 来源:通渭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推迟婚礼上一线 疫情防控敢攻坚

  石东亮,男,汉族,1990年5月生,2016年10月进入通渭法院工作,先后担任民事庭、马营人民法庭法官助理;2019年5月主动申请赴县法院结对帮扶的通渭县马营镇瓦房村开展帮扶工作。近一年来,其严谨的工作态度、过硬的群众工作素质,获得了村民和村两委班子的一致认可

  疫情当前,推迟婚期,及时奔赴抗疫一线

  “各位亲朋好友,因疫情原因,本人婚礼延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1月25日,石东亮这条“朋友圈”得到了同事和亲友们的一片点赞……

  1月23日武汉“封城”,面对武汉等外地返通人员可能在本村引发疫情的紧急情况,石东亮同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认为立即返村组织村民开展疫情联防联控是帮扶队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年初二一早,他便告别久盼儿子归家过年的父母,从乡下老家急急忙忙赶回帮扶村,与其他帮扶队员一道组织村两委班子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战役当中……

  当村干部和单位同事问他为什么这么做时,他总是笑盈盈地告诉大家:“还好,老婆(未婚妻)和家人挺支持的!”未婚妻是一名党员,在县城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两人原本定于农历初十举办婚礼,但是因为突发的疫情取消了,石东亮说:“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另外一方面是我确实没空。”同时,在石东亮的影响下,家在外地的未婚妻,主动参与到村里的监测工作当中。

  不畏辛苦,坚守岗位,积极开展防疫宣传

  “你好!来,测量下体温”“今天的体温正常,不要过分担心,在家隔离的这些日子,你家还需要些什么生活用品,告诉我,我到镇上可以帮你带来”……石东亮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上户到村里武汉等地返乡人员家中,都会细心地询问被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变化、生活用品需求情况。

  在瓦房村,村民每天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听到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声音。他经常24小时在村口监测点临时帐篷里值守,通过张贴公告、上户宣传、散发宣传单等方式,认真摸排武汉、湖北等返乡人员信息。

  以身作则,科学引导,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疫情防控期间,他总是耐心地告诉群众:“少吃一顿饭、亲情不会淡;避免人员聚集、切断病毒传播……”上户过程中,石东亮每发现一家有聚餐、办酒席的苗头,每发现村里有一处人员聚集较多的情况,都会耐心地劝导,经他设身处地地做思想引导工作,有村民取消丧葬酒席,有村民取消婚嫁酒席,一百余名武汉等地返乡人员及其家属都顺利通过14天的安全隔离,没有发现一例病例。现在,瓦房村村民都表示在疫情防控未解除期间不办酒席、不搞聚餐,在疫情防控中,尽自己一份力。

  2月3日,石东亮在防控一线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用自己的奉献和无悔,用投身于脱贫攻坚一线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勇气和担当,切实践行了一名帮扶干部的神圣使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礼县老年养护院集中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甘肃全民战“疫”】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礼县老年养护院集中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 【甘肃全民战“疫”】王彦阳:疫情不退,我不退(图) 【甘肃全民战“疫”】王彦阳:疫情不退,我不退(图)
  • 【甘肃全民战“疫”】雪中送炭!会宁一企业为基层防控点捐赠10吨爱心煤(图) 【甘肃全民战“疫”】雪中送炭!会宁一企业为基层防控点捐赠10吨爱心煤(图)
  • 【甘肃全民战“疫”】尚宁:以心换心 战“疫”线守平安 【甘肃全民战“疫”】尚宁:以心换心 战“疫”线守平安
  • 图解|定心丸!兰州出台十条“干货”助企业渡难关 图解|定心丸!兰州出台十条“干货”助企业渡难关
  • 致敬最美逆行者!甘肃天祝冰沟河景区将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致敬最美逆行者!甘肃天祝冰沟河景区将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 新西兰华人与甘肃的“战疫情”: 30载心牵西北 新西兰华人与甘肃的“战疫情”: 30载心牵西北
  •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