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防疫办案两不误 金昌中院网上开庭解民忧

20-02-16 09:41 来源: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防疫办案两不误 | 金昌中院网上开庭解民忧 

  “上诉人,你能看到画面吗?”    

  “被上诉人,你能听清我说的话吗?”    

  “双方当事人信号都已接入,现在正式开庭!”

  2月14日下午,在金昌中院第四审判庭,民一庭法官、书记员按照《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庭审工作的预案》要求准时到庭,上诉人、被上诉人席位上空无一人,电子屏幕中不时传来当事人的声音。这是金昌中院首次利用互联网远程视频庭审系统,正在远程审理一起建设工程设计合同纠纷的庭审现场。

  庭审准备阶段,法官与案件当事人进行了细致沟通,在征得当事人同意的基础上,耐心指导当事人预先下载庭审APP并说明使用方法,进行多次调试。开庭前,法官、书记员提前到达法庭,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调试好法庭设备,确保正式上网开庭过程中系统稳定运行。

  在“没有当事人出庭”的庭审现场,法官通过视频连线核实双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和代理律师的委托代理权限,宣布庭审纪律。双方代理律师详尽地向法官陈述诉辩意见,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法定程序,双方代理律师通过网络现场进行了证据交换、笔录核对及电子签名等各个步骤。整个远程互联网开庭系统运行顺畅,视频画面清楚,声音传输清晰,庭审笔录和音视频同步留存,庭审过程高效安全。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金昌中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采用互联网远程视频审理案件,科学、合理、安全、有序地开展审判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质量更高、效率更快、成本更省的司法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剪去秀发 整装出征 剪去秀发 整装出征
  • 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 【乡村振兴】甘肃省政府出台实施意见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乡村振兴】甘肃省政府出台实施意见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 林铎在平凉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分类施策精准防控 积极推动生产恢复 确保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林铎在平凉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分类施策精准防控 积极推动生产恢复 确保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 甘肃张掖:民乐公路段迅速行动做好除雪保畅工作 甘肃张掖:民乐公路段迅速行动做好除雪保畅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抗疫情保春耕 两手抓两手硬(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抗疫情保春耕 两手抓两手硬(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红古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疫”线(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红古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疫”线(图)
  •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孕妈党员”主动请缨战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孕妈党员”主动请缨战疫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