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律视野

疫情期间达成调解协议,如何签订承诺书?法官一招消除当事人的担忧!

20-02-16 09:10 来源:舟山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疫情期间达成调解协议,如何签订承诺书?法官一招消除当事人的担忧! 

  上诉人(原审被告)舟山某保险公司与被上诉人(原审原告)颜某某等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不服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法院作出的一审判决,向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二审于2020年1月16日立案,承办法官阅卷后立即与当事人联系。因有案件当事人在外地,而颜某某又希望早点拿到理赔款,故约定春节后立即组织询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节后询问时间延期。承办法官通过电话和移动微法院等方式向当事人询问案情,经多次释明并与双方沟通后,上诉人舟山某保险公司放弃了部分请求,双方当事人初步达成了“颜某某自愿承诺保险公司少支付4100元,保险公司撤回上诉”的方案。

  但保险公司撤回上诉的前提,是颜某某先做出有效承诺。“来法院签订承诺书,我担心人员聚集存在风险;如果将承诺书邮寄给法院,我又担心影响了结案时间”颜某某通过电话将心中的顾虑告诉了承办法官。因为,今年67岁的颜某某不会使用移动微法院等任何智能系统。

  承办法官与颜某某在电话中约定,由颜某某的女儿帮助其注册进入移动微法院,并作出承诺。

  最终双方当事人在移动微法院中达成和解,保险公司撤回上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剪去秀发 整装出征 剪去秀发 整装出征
  • 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 【乡村振兴】甘肃省政府出台实施意见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乡村振兴】甘肃省政府出台实施意见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 林铎在平凉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分类施策精准防控 积极推动生产恢复 确保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林铎在平凉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分类施策精准防控 积极推动生产恢复 确保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 甘肃张掖:民乐公路段迅速行动做好除雪保畅工作 甘肃张掖:民乐公路段迅速行动做好除雪保畅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抗疫情保春耕 两手抓两手硬(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抗疫情保春耕 两手抓两手硬(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红古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疫”线(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红古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疫”线(图)
  •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孕妈党员”主动请缨战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孕妈党员”主动请缨战疫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