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非常时期 非常担当 战“疫”路上 执行不打烊 公正不掉线

20-02-15 14:54 来源:榆中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非常时期 非常担当 战“疫”路上 执行不打烊 公正不掉线

  往日的执行法官,风里来,雨里去,保障判决执行,守护司法权威。如今,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现场执行受阻、委托执行受限 ,榆中法院执行干警在做好上级部门安排部署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依法合理安排执行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执行办案两手抓、两不误,最大限度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执行局严格遵照上级要求严防死守疫情蔓延扩散,建立办案人员外出审批和来访人员登记制度,对紧急特殊事由的办理实行统筹安排,跟踪管理。为防止因财产司法处置过程中因现场看样、财产交付、产权变更引起人员聚集,经执行法官会议决定,对2月10日进行拍卖的两套房产依法中止执行。与此同时,执行干警还利用榆中执行抖音、快手及时发布疫情信息,疫情防控期间法律咨询及科学预防等科普知识,积极引导网友理性面对,不传谣,不信谣。

  执法办案是执行干警的本职工作

  信息化办案手段让执行法官与当事人“零接触”的同时实现互动交流,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线上办理查扣冻业务,目前已通过线上办理执行案件33起,冻结资金136709元,扣划86744元,线上接待当事人68人次,调解案件13起。

  除夕,执行干警前往拘留所看望拘留人员

  针对疫情期间司法拘留人员羁押安全问题,执行局与拘留所启动联合矛盾化解机制,执行法官与管教民警共同做好拘留人员的稳控工作,分流管控探视人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管教民警积极协助执行法官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远程协助法官进行询问、调解等工作,尽量避免“面对面”交流。

  不断畅通与当事人的沟通渠道,做到主动联系,及时回应、及时反馈。充分运用微信小程序、电话、短信、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开展联系、谈话及答复事项。针对当事人询问执行进程或提交财产线索等诉求,及时查询、及时办理、及时回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疫”一线的“巾帼小分队”(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疫”一线的“巾帼小分队”(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并肩逆行的最美“夫妻档”(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并肩逆行的最美“夫妻档”(图)
  • 【甘肃全民战“疫”】原创漫画丨疫情防护小贴士来了! 【甘肃全民战“疫”】原创漫画丨疫情防护小贴士来了!
  • 敦煌市肃州镇:技术人员“一线”解民忧 敦煌市肃州镇:技术人员“一线”解民忧
  •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汉藏同胞心连心 并肩携手战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汉藏同胞心连心 并肩携手战疫情(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巾帼戎装 “疫”线突围(图)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巾帼戎装 “疫”线突围(图)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春花:保护群众健康是疾控人的使命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春花:保护群众健康是疾控人的使命
  • 甘肃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 甘肃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