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智慧执行——金昌中院通过网络执结一起执行案件

20-02-14 10:25 来源: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智慧执行——金昌中院通过网络执结一起执行案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生,给法院执行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执行工作面临新情况、新问题。金昌中院执行局在疫情面前不畏惧、不松懈、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抱定“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坚定信心,在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奋斗精神,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案件执行,两手抓、两促进。为应对新形势,执行局采取三项具体措施:一是按照庭室业务模块明确部署分工,确定疫情防控举措,全体执行干警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出现在哪里。二是加强分析研判,拓宽工作思路,精准施策,分类执行,为不同种类案件制定不同的执行措施,确保防控执行两不误。三是采取网上执行等方式,加大信息化成果在执行工作中深度应用,鼓励当事人优先通过互联网办理相应事宜,在保障当事人权益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出行和聚集,切实维护当事人、干警和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在防控疫情这个特殊的战场上,金昌中院执行干警奋勇争先,不甘人后。在“切实解决执行难”这个战场上,执行干警毫不松懈,勇于创新,线下不能执行,执行干警积极加大“智慧执行”力度,充分运用网络信息技术执行案件,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两个战场,一样的初心,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近日,通过网络平台和微信平台成功执结了一起涉案标的1300余万元的案件。

  案情简介:申请人苏州某公司与被执行人金昌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金昌中院作出(2017)甘03民初34号民事判决书,确定被执行人金昌某公司给付申请人苏州某公司货款1300余万元,因被执行人未按期履行判决书确实的付款义务,申请人于2019年11月向金昌中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金昌中院查明被执行人因经营不善、受大环境影响等诸多原因一直无法履行还款义务。春节前夕,执行法官深入调查了解被执行企业的实际情况,发现被执行人确实暂无能力还债,如果强制执行,拍卖企业财产,其价值不足以偿还所欠债务,同时也会导致该公司破产,100余名员工也将面临失业的风险。而申请人苏州某公司因资金十分紧张,生产经营举步维艰。在疫情严峻形势下,更是难上加难,更急需资金做好复工复产准备。

  网络查控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首先通过“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金昌某公司进行网络查控。反馈结果显示该公司名下17个银行账号已经被多家法院相继冻结,名下不动产及动产也同时被多家法院采取查封措施。

网络执行

  受到疫情的影响,案件无法在现场执行。执行法官通过电话、短信、手机微信、视频等线上模式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就案件的执行进行协商,耐心平息申请人的激动情绪,排除矛盾隐患,帮助被执行人制定还款计划,执行法官与双方当事人代理律师通过网络和微信平台,就该执行和解协议反复斟酌、商议、修改、传送后,终于在近日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双方代理律师通过微信视频签署了协议。

网络送达

  在双方当事人代理律师周某和赵某确认过电子送达地址后,办案法官优先选择了电子送达方式送达执行和解协议及相关法律文书,同时,将协议和文书一并邮寄送达。

网络发款

  协议约定的第一笔款项200万元已于2020年2月11日打入法院执行专用账户,执行法官在第一时间联系银行将执行款汇入申请人苏州某公司的账户,让企业拿到了应急款,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下一步,金昌两级法院将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建立“金昌移动微执行”平台,实现执行案件全部“云管理”,建立远程视频调解终端,法官和当事人在线执行、和解和送达,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全部执行流程,加快网上执行使用率,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信息化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十条措施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兰州市十条措施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 酒精怎么用?正确方法看这里 酒精怎么用?正确方法看这里
  • 甘肃省高速公路又一批收费站和服务区恢复运行 甘肃省高速公路又一批收费站和服务区恢复运行
  • 甘肃启动药品和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 甘肃启动药品和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
  • 甘肃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战疫纪实 甘肃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战疫纪实
  • 兰州市已有牛肉面馆恢复营业 兰州市已有牛肉面馆恢复营业
  • 甘肃省医保局全力保障医用物资供应 甘肃省医保局全力保障医用物资供应
  • 一图读懂|甘肃的“菜篮子”如何进行疫情防控? 一图读懂|甘肃的“菜篮子”如何进行疫情防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