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视频专区

距离不是问题!天水中院首次使用云法庭实现网上开庭

20-02-14 10:16 来源:天水中院 编辑:常欢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同时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天水中院积极行动,充分发挥智慧法院技术优势,通过互联网法庭为当事人、诉讼代理人提供诉讼服务。

  “原告方,能否听清法庭的问话?”

  “被告方,能否听清原告的声音?信号是否正常?”

  “好,双方当事人都已进入庭审程序,请保持网络信号持续畅通,现在开庭!”

  2月13日下午,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合议庭成员准时到庭,运用云法庭与当事人就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案件进行网上开庭。庭内,法官、书记员全程佩戴口罩,双方当事人分别在秦安县、麦积区积极参加庭审。三方通过互联网实现了一场无接触的特殊庭审,敲响了疫情防控期间天水法院线上开庭第一锤。

  庭审前,行装处对全体参审人员通过微信会议进行了培训,提前调试运行,确保庭审顺利进行。合议庭向当事人传送了金融借款案件要素审判表,明确了争议焦点,确保庭审高效运行。

  “在没有当事人出庭”的庭审现场,法官通过视频核对当事人及其代理人的身份情况、宣布法庭纪律。双方当事人通过视频充分发表诉辩意见。屏幕外,书记员飞速记录庭审全过程。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法庭程序,不到40分钟,一场网上庭审顺利结束。庭审后,双方当事人对法院利用互联网网上开庭的方式给予了极大的肯定,认为在疫情期间,这一做法方便了当事人诉讼,保障了其合法权益。

  庭前,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忠福同志观看了音、视频系统,电子签章联网运行情况,并指出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为满足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市中院各审判团队要充分运用智慧法院技术,按照法律规定确定恰当的审理方案,应用云法庭、电话询问、书面审理等各种方法进行案件办理,确保防疫、审判工作两不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十条措施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兰州市十条措施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 酒精怎么用?正确方法看这里 酒精怎么用?正确方法看这里
  • 甘肃省高速公路又一批收费站和服务区恢复运行 甘肃省高速公路又一批收费站和服务区恢复运行
  • 甘肃启动药品和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 甘肃启动药品和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
  • 甘肃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战疫纪实 甘肃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战疫纪实
  • 兰州市已有牛肉面馆恢复营业 兰州市已有牛肉面馆恢复营业
  • 甘肃省医保局全力保障医用物资供应 甘肃省医保局全力保障医用物资供应
  • 一图读懂|甘肃的“菜篮子”如何进行疫情防控? 一图读懂|甘肃的“菜篮子”如何进行疫情防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