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玉门法院:加强疫情防控抓办案 线上调解纠纷两不误

20-02-14 10:01 来源:玉门市人民法院民一庭 编辑:常欢

  原标题:加强疫情防控抓办案 线上调解纠纷两不误 

  在新型冠状病毒引起防控的重要期间,为确保特殊时期诉讼活动的有效开展,玉门市人民法院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办理诉讼服务,充分及时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不误。

  玉门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为了预防婚姻家庭案件因在特殊时期不能及时处理引发不稳定因素,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做好婚姻家庭案件的排查工作,法官们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开始通过电话、微信聊天与当事人进行思想沟通交流,及时了解近期家庭的状况,掌握当事人的心理动态,做到及时了解婚姻家庭案件当事人的思想波动情况,妥善平稳当事人的情绪,化解消除家庭矛盾隐患。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防止疫情扩散,便利群众诉讼,玉门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积极开展网络视屏调解模式,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平台,进行微信送达应诉,送达开庭传票,为保证各方当事人的举、质证权利,法官庭前通过微信将当事人提供的证据材料传输给各方当事人进行庭前证据交换质证,让当事人充分享有质证权利,以确保案件事实查明清楚。

  2月12日玉门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通过微信平台进行视频成功调解3起民商事纠纷案件。3案的当事人均在兰州、肃州区,法官对每个案件分别临时发起案件小微信群,让诉讼当事人可以足不出户通过互联网平台参与庭审,开庭现场只有法官和书记员,原、被告及其委托代理人在自家中或办公室用手机登录微信,通过微信群清晰的视频窗口,隔频语音畅通交流,让双方当事人充分表达诉权、辩驳意见、调解意愿,庭审结束后,当事人通过微信传输阅看庭审笔录。3案件短时间内顺利解决矛盾纠纷,最快的30分钟,最长的一个半小时,案件诉讼标的最大36万。这种流畅的网络微信视频调解方式,当事人容易操作,视屏图像清晰,声音真切,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微信调解模式,既能有效减少开庭时人员聚集,又能及时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庭后各方当事人对庭审过程表示满意。

  玉门市人民法院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依法防控疫情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十条措施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兰州市十条措施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 酒精怎么用?正确方法看这里 酒精怎么用?正确方法看这里
  • 甘肃省高速公路又一批收费站和服务区恢复运行 甘肃省高速公路又一批收费站和服务区恢复运行
  • 甘肃启动药品和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 甘肃启动药品和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
  • 甘肃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战疫纪实 甘肃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战疫纪实
  • 兰州市已有牛肉面馆恢复营业 兰州市已有牛肉面馆恢复营业
  • 甘肃省医保局全力保障医用物资供应 甘肃省医保局全力保障医用物资供应
  • 一图读懂|甘肃的“菜篮子”如何进行疫情防控? 一图读懂|甘肃的“菜篮子”如何进行疫情防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