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视频专区

违反居家隔离规定擅自外出,甚至袭击民警,判刑九个月

20-02-10 10:24 来源:“浙江天平”微信公众号 编辑:常欢

  2月9日下午,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浙江省首例涉疫情居家隔离人员妨害公务案,被告人王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  

  2月2日上午,湖州市南浔区旧馆镇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巡查时,发现居家隔离人员王某某有违反居家隔离规定、擅自外出的行为,遂对其进行劝导,要求其遵守居家隔离规定,但王某某不予配合,并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后旧馆派出所社区民警朱某某到场协助开展劝导工作,王某某仍不配合,并用手攻击朱某某,抓伤朱某某脸部、颈部

  当日,王某某被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并被刑事拘留。2月6日,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检察院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并于9日以王某某涉嫌犯妨害公务罪向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同日,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法院对该案立案,适用速裁程序,依法公开开庭进行审理。

  南浔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以暴力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且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并依法从重处罚。被告人王某某具有坦白情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五款、第六十七条第三款之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说法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但却生死攸关的战役,没有人能够置之度外。在此特殊时期,浙江省政府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群众应学习相关疫情防控知识,理解、支持、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对自己、对他人生命负责,若任性妄为,置大局于不顾,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本案中,王某某被要求居家隔离观察是政府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依法采取的防控措施,但王某某却在明知居家隔离规定的情况下,擅自外出,且在政府工作人员和警察劝导时不予配合,袭击依法履职的人民警察,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妨害公务罪。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依法从严从快惩处妨害预防、控制疫情的各类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社会大局稳定有序,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交通运输在行动(图) 疫情防控 甘肃交通运输在行动(图)
  • 甘肃兰炭医院留观点的几个探访片段 甘肃兰炭医院留观点的几个探访片段
  • 一图读懂|把“不要聚集”当成耳旁风会是什么后果 一图读懂|把“不要聚集”当成耳旁风会是什么后果
  • 千里驾车满载爱心苹果 甘肃小伙孤身驰援湖北 千里驾车满载爱心苹果 甘肃小伙孤身驰援湖北
  • 兰州永登县——创作主题作品 鼓舞“战疫”士气 兰州永登县——创作主题作品 鼓舞“战疫”士气
  • 兰州警方再破一起 销售伪劣医用器材案 兰州警方再破一起 销售伪劣医用器材案
  • “志愿红”“网格蓝” 兰州城关全区上下齐上阵共筑战“疫”钢铁防线 “志愿红”“网格蓝” 兰州城关全区上下齐上阵共筑战“疫”钢铁防线
  • 兰州安宁区封闭式管理获居民点赞 兰州安宁区封闭式管理获居民点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