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律视野

电动车充电引火灾 造成他人损失需赔偿

20-01-21 14:34 来源:金塔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电动车充电引火灾 造成他人损失需赔偿 

   电动车的普及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近年来,因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的事件屡见不鲜。近日,金塔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因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造成他人车辆被烧毁的案件。

  2018年7月,王某的电动车在充电过程中起火引发火灾,烧毁(损)他人多辆摩托车、电动车,同时造成楼道内部分墙体及外墙熏黑,外墙部分墙砖损坏以及单元门、电表箱、电表等物品严重损坏的后果。后秦某要求王某赔偿损失,双方协商未达成一致意见,秦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审理认为,侵害公民财产权益,应当赔偿损失。原告秦某的车辆因火灾遭受损害,经消防大队认定,起火原因为被告王某的电动车充电时电器线路故障引发火灾,被告王某应对原告秦某车辆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该案宣判后,被告王某不服提起上诉,二审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法官提醒:虽然电动车的便捷性、经济性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但充电时应注意安全,若因充电不慎引起火灾,则会给自己或他人造成人身或财产损失。另外提醒大家,当寒假与春节相遇,带领孩子放鞭炮过大年成了好多家庭快乐的亲子时光,但家长应提高安全意识,一定不要在危险区域燃放烟花爆竹,保证安全才能留住喜气迎来平安喜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玉兰‘摇’约 仙子回眸”主题展演活动马跑泉公园首演 “玉兰‘摇’约 仙子回眸”主题展演活动马跑泉公园首演
  • 图解|盘点!2019甘肃文旅融合创造精彩,收获满满 图解|盘点!2019甘肃文旅融合创造精彩,收获满满
  • 甘肃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等精神 甘肃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等精神
  • 兰铁中院:行政诉讼案件政府败诉集中在土地和房屋征收领域 兰铁中院:行政诉讼案件政府败诉集中在土地和房屋征收领域
  •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行动追回被盗窃物品价值100余万元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行动追回被盗窃物品价值100余万元
  • 兰铁中院发布十大“民告官”案例 冀引导公民有效维权 兰铁中院发布十大“民告官”案例 冀引导公民有效维权
  • “玉兰‘摇’约 仙子回眸”精彩继续! “玉兰‘摇’约 仙子回眸”精彩继续!
  • 9座“城市自助书吧”亮相兰州黄河风情线 9座“城市自助书吧”亮相兰州黄河风情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