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白银景泰县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01-16 14:22 来源:景泰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景泰县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1月15日,景泰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白银市电视台、兰州晚报、白银晚报景泰县融媒体中心、微景泰微生活公众号等多家媒体单位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景泰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审委会委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兴亮通报了县法院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审委会委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登岱,刑事审判庭副庭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门合议庭成员朱生凯回答了现场媒体记者的提问。

  张兴亮表示,过去的一年,景泰县法院严格遵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及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年共受理涉黑涉恶涉霸案件9件106人,其中涉黑案件2件63、涉恶案件435、涉霸及其他案件38判处20年以上有期徒刑2人,10年以上20年以下有期徒刑5人,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13人,5年以下有期徒刑86人,审结了范常绅、赵仁权王兴礼等一批有重大影响的黑恶案件。坚持“打财断血”,累计没收个人全部财产5人,判处罚金233.4万元,追缴违法所得378.4万元,责令退赔涉案款项505.94万元、涉案车辆10、房产1套、家俱城1个。严格落实“一案三查”,拓宽线索征集渠道,累计摸排核查各级各类问题线索102条,其中中央督导组督办线索8条,深入分析研判每一条线索,确保除恶务尽。依法从快审理,主动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协调配合,通过提前介入、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把问题解决在庭审之前,缩短审理时限提高审判质效。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严格落实“一案一报告”“一案一建议”,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发出司法建议11份涉及公安、金融、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和乡镇。一年来,县法院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公检法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9涉黑涉恶案件公开庭审一起接一起,一大批黑恶势力犯罪分子被绳之以法,黑恶势力嚣张气焰受到沉重打击,社会治安明显好转,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中以看得见的速度提升。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景泰县法院将继续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抓铁有痕的毅力,着力在“稳、准、狠、实、合”上下功夫,准确运用法律政策,依法“打财断血”,以高质量审理重大黑恶势力犯罪及“保护伞”案件为突破,坚决打好大要案“攻坚仗”、起诉审判“法律仗”、重点行业领域“治理仗”,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为“六新景泰”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在北马其顿掀起浓浓“中国风” 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在北马其顿掀起浓浓“中国风”
  • 聚焦小切口 服务大民生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综述 聚焦小切口 服务大民生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综述
  • 全国百个农产品品牌评估 天祝白牦牛入列 全国百个农产品品牌评估 天祝白牦牛入列
  •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1月24日零时—1月30日24时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1月24日零时—1月30日24时
  • 此生不悔入沙海 勇担重任始见金——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群像 此生不悔入沙海 勇担重任始见金——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群像
  • 甘肃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林铎唐仁健作出批示 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肃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林铎唐仁健作出批示 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 2月2日兰州市各区县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 2月2日兰州市各区县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
  • 2月2日兰州市各区县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 2月2日兰州市各区县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