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四分钟“闪电”行动 狡猾“老赖”插翅难逃

20-01-15 15:08 来源:榆中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四分钟“闪电”行动  狡猾“老赖”插翅难逃 

  1月14日,长期规避执行的“老赖”黄某在当天乘坐的由兰州前往江苏常州的T114列车上被强制拘传,本以为顺利乘上火车就能溜之大吉的他做梦也想不到执行干警为了他可以连火车中途经停的四分钟都不会放过。

  拘传现场

  案   情

  2016年1月,江苏籍男子黄某承包榆中某生态园建设工程后将部分工程转包于李某,李某按约完成工程量。在双方结算时黄某向李某出具欠款证明,承诺分期给付李某剩余工程款30万元。约定期限届满,黄某未能向李某支付工程款,双方酿成纠纷。李某于2017年1月一纸诉状将黄某告上法庭,此案经兰州中院终审最终判决黄某向李某给付工程款30万元,并承担违约金15000元。判决生效后,黄某未主动履行,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期间,榆中法院向黄某发出执行通知,责令其限期履行,而黄某却置之不理。执行法院依法对其所有的一辆宝马汽车予以查封,因车辆去向不明未能实施扣押。期间,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多次对黄某的行踪及车辆进行布控查找,均未能成功执行。经协助单位查控,发现黄某在青海西宁、甘肃广河等地有活动轨迹,但因狡猾的黄某警惕性非常高,数次行动都扑空。案件执行找不到突破口,陷入僵局,黄某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必须要受到法律制裁。

  14日下午16时,榆中法院执行局获悉他将乘坐当天的T114列车由兰州前往江苏常州的重要线索。而此时距发车已过2小时,经查询该车已到达陇西县境内,正点行驶将于17时12分到达甘谷站。“这一次绝不能让黄某跑了,一定要想方设法拦住他!”执行法官们得到情报后既兴奋又有些担忧,列车在甘谷站只停靠四分钟,一旦在省内不能成功实施抓捕,列车出省后将给抓捕行动带来很大困难。一切的机会都不能放过,经过负责人一番周密部署,一场抓捕大戏即将上演。

  情况非常紧急,必须要赶在列车到站前进行布控抓捕,榆中距甘谷200余公里的路程,而此时驱车前往甘谷站显然已来不及。执行指挥中心与公安、铁路部门核实黄某的具体车厢方位后立即与甘谷法院执行局取得联系,向甘谷执行简单通报案情并发出协助请求。甘谷法院执行局领导接报后高度重视,迅速派出干警前往火车站进行处置。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执行行动,分秒必争,耽搁任何一个环节将会功亏一篑。

  16时33分,甘谷执行干警到达火车站。

  16时47分,执行干警在车站派出所的协助下进入站台,一切准备就绪。

  17时12分,执行干警准时登车,将黄某一举拿下,用时2分钟。

  兵贵神速,转眼之间,黄某的逃匿之路被终结。当黄某被抓获的消息传来,在一边等候的榆中法院执行干警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大家欢呼雀跃。当晚20时,榆中法院执行干警到达甘谷将黄某连夜带回执行拘留。

  在当前解决执行难综合治理的大格局下,各协助单位通力配合,各地法院更是树立了“执行一盘棋”的理念,形成了强大执行合力,共同维护司法权威。甘谷法院的鼎力协助,充分诠释了“司法为民一条心,兄弟法院一家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岷县开展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定西岷县开展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 【脱贫攻坚奔小康】姚勇:扎根农村创佳绩 爱岗敬业促脱贫 【脱贫攻坚奔小康】姚勇:扎根农村创佳绩 爱岗敬业促脱贫
  • 【脱贫攻坚奔小康】卢斌:愿脚上多沾泥土 心中多沉淀真情 【脱贫攻坚奔小康】卢斌:愿脚上多沾泥土 心中多沉淀真情
  • 【脱贫攻坚奔小康】康宏伟:扶贫路上不让一户群众落下 【脱贫攻坚奔小康】康宏伟:扶贫路上不让一户群众落下
  • 甘肃武警冬训:士气如虹“战”味浓(组图) 甘肃武警冬训:士气如虹“战”味浓(组图)
  • 李晓东在杨河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李晓东在杨河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文化进万家暨麦积区图书馆“三下乡”活动走进马跑泉镇东柯村 文化进万家暨麦积区图书馆“三下乡”活动走进马跑泉镇东柯村
  • 麦积区召开《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委员征求意见座谈会 麦积区召开《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委员征求意见座谈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